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热评丨电子竞技入本科专业不必大惊小怪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剑飞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1月20日 14:22:24

更多

这种紧跟市场步伐的专业设置体现出教育的灵活机动和与时俱进,不必大惊小怪,还是应该转变观念,换个角度看待,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日前,中国传媒大学开设电竞专业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引发关注,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网记者证实,该校今年将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新设数字娱乐方向,旨在培养电子竞技管理与游戏策划方面的人才。(1月20日《中新网》)


1.jpg

  打游戏也能上大学?这样的专业的确令人好奇,也让人费解。但是只要搞清楚这个专业的初衷,明白电子竞技的发展前景,明白这个专业的意义,就不难理解,电子竞技列入本科专业完全是大势所趋,无可厚非。
  在网络时代,电子游戏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也有很多就业空间,电子游戏的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的策划和设计,这就需要加强专业电子竞技人才的培养,这样才能保证电子游戏持续发展。就像买衣服需要有设计师和生产商一样,任何一个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专业人才的支撑,电子游戏也不例外,可是,目前,我国的电子竞技发展迅猛,但是电子竞技方面的专业人才却存在着很大的短缺,如果不能补充人才,修补专业人才缺口,势必会影响到电子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正是意识到了这种发展危机,意识到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一些地方高校才将目光对准电子竞技产业,纷纷设置电子竞技专业,为电子竞技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动能。这本是高校的权利自由,也是市场需求的体现,可是一些人却对此充满着质疑,这种质疑无非体现在,高校开设电子竞技专业是一种不严肃的行为,是在培养游戏玩家,很容易导致一些大学生玩物丧志,沉迷游戏,误人子弟。
  殊不知,这是一种过度担心,电子竞技专业,并非只是玩游戏,而是主要培养电子竞技管理、、游戏策划方面的人才,而且这种专业也不是仅仅局限于这些,还包括与电竞相关的产业管理、运营策划等课程,以及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等。可以说,这不仅仅是一门电子竞技专业课程, 还需要很多方面的知识做基础,因此,不能简单地将电子竞技专业理解为玩游戏,而应该理解为一种技能教育。
  在网络快速普及的当下,电子竞技专业列入本科有着强烈的现实必要性,也是网络时代的大势所趋,这种紧跟市场步伐的专业设置体现出教育的灵活机动和与时俱进,对于这种专业,不必大惊小怪,还是应该转变观念,换个角度看待,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标签: 电子竞技;专业人才;电子游戏;游戏;策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205127655350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