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暖评丨过年了 年货置办好了吗?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薛晓波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1月26日 20:46:52

更多

春节将近是大采购的日子,所有年货市场都是人挤人,人压人。

  过年又得忙的置办年货。对于长辈和小辈置办年货的内容有所不同,小辈主要置办送礼的,就是借过年机会给老人送上一份他向往的东西。如一件新衣服,或是一些家庭实用的东西,有的就直接送上钱,可以让老人自由发挥一下。

  对于七大姑八大姨送礼时,实惠是次要的,面子是重要的,大包加小包,送上些看上去很豪华的礼品,招摇过市,让左邻右舍看了心生羡慕,礼就算是送到位了。中国人就是这样的一种风俗,里子与面子,有时面子比里子更重要。

  作为至亲的人,有时也会觉得光给钱不给力,钱拿进了虽然实惠想买啥就可以买啥,但是左邻右舍又看不到这些,因此也会要求小辈还是送些礼这样造一下声势,脸上就有光了。

  而对于长辈来说,置办年货则以菜为主。过年小辈们都要轮番过来拜年,拜年不仅要给孩子们送上压岁钱,还要聚在一起吃上一顿,饭桌上海鲜、肉类、蔬菜一样也不能少。一餐饭吃下来小盘叠大盘,直到桌子摆不下为止。虽然小辈一个劲的说,菜够了不用再烧了。但作为长辈非要将配的菜全上齐了,才算了却一份心意。

  随着近几年商品越来越丰富,年货也是越来越丰富,从我们小时候送双宝素、青春宝到后来送油、送面,到现在品种繁多的各类商品,是一种飞越。而菜也是一样,从凭票供应鱼、肉,到现在各式各样的外来菜,真是变化太大了。

  春节将近是大采购的日子,所有年货市场都是人挤人,人压人。定海还在海滨桥附近,临时搭了一个年货市场,相对来说价格比较实惠,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也过去赶了一下场子,许多摊位上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样的场景,只有在计划经济的时候上演过,现在已经有好多年未见了。排的最长的要数肉摊了,旁边还有五六个特警在维持秩序,也不知道肉到底卖多少一斤,人太多,连问个价都很困难。

标签: 小辈;置办年货;长辈;面子;年货市场;里子;拜年;送礼;至亲;场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26641208146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