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过年的断想:我们的孩子成了我们的影子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薛晓波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1月26日 20:46:36

更多

十年、二十年,就如昨日的一场梦,梦醒时分,斗转星移,我们的孩子成了我们的影子,开始演绎我们曾经的故事。

  “爆竹声中一岁除”,随着长大,天各一方,难得相聚,而相聚之时,感受到最大的是变化。

  “小娘路边草,三年不见大婆嫂”。昔日的表妹如今已成了孩子她娘,居于杭州从事创意设计,黑白颠倒的生活,使俊俏白净的脸上有了与年龄不一样的苍伤感,曾经活泼爱搞怪的神情早已消失贻尽,美人迟暮的感觉让人好生感慨。

  昔日一刻都不能消停的熊孩子成了孩子他爸,拿他儿子雷人的语言来渲染席间的气氛。此刻,他俨然是一个风趣幽默、事业有成的父亲。盘算着趁航运不太景气的时候,再去进修考个船长证,等到航运春天来临时,收入可以再上一个新台阶。

  当年怯弱害羞的孩子,如今成了一方名人,三十岁的年龄,一身汉服,一缕小胡子,有了一份儒雅、超脱,有了与年龄不一致的成熟。他悠然着为宾客朋友续茶,讲解茶艺、茶具、 古玩,而他收藏的那些泊来物,动辄上万,国内难觅,不免让人心声一份羡慕和敬佩。

  十年、二十年,就如昨日的一场梦,梦醒时分,斗转星移,我们的孩子成了我们的影子,开始演绎我们曾经的故事。

  我们孩提的时候,从这张床跳到那张床,从这间房窜到那间房,一个看似无聊的游戏也能玩的津津有味。而如今我们的孩子在做这一切的时候,我们却多了一份担心,担心他们不小心碰到床头墙角,我们会不断的提醒他们小心,还时不时的把他们叫到身边,摸摸身上是否出汗,是冷了还是热了。一边在聊天,一边却惦记着孩子,那种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感觉,只有当父母的那一天才能深刻体会到,而他们却大大咧咧的赚我们太啰嗦。

  儿子和外甥用一根绳子拽着一只小熊从楼上拉到楼下,又从楼下拉到楼上,居然能玩一个上午。当表哥说要回去时,外甥还一次次拖延时间,最后才恋恋不舍的回家。

  也许,过年对于小孩子来说还是有盼头的,还是有乐趣的,一个单调的游戏也能找到无穷乐趣,这就是无忧的童年。

  可是,不经意间,他们将迎来一个个变化: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结婚—生儿育女……,他们必将在变化中轮回,在轮回中变化。

标签: 孩子;外甥;乐趣;航运;身在曹营心在汉;天各一方;美人迟暮;游戏;表哥;船长证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266416788551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