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人民日报今日谈:春晚祈福中国梦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余东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1月28日 08:48:53

更多

在雄鸡司晨的新年里,让我们闻鸡起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祈福中国梦,开启《壮丽航程》,打造《梦想之城》。

  猴去鸡来,央视春晚如约而至。

  拉开春晚的帷幕,如同拉起暖流的闸门。《大城小爱》里,“蜘蛛人”小夫妻的相濡以沫,温暖辛苦劳作的打工者;相声《姥说》中,“小时候不爱听,长大了想听却听不到”的唠叨,唤起慈爱的亲情回忆。30多年来,收看春晚、谈论春晚,成了过年的固定节目。同看一段小品,同唱一首歌时,我们仿佛置身强大磁场,你我他,家与国,过去与此刻,在我们身上瞬间接通。

  透过网络和荧屏,“我”与“我们”同在。我们在东方明珠的璀璨灯火里看到创新开放,在象鼻山的秀丽山水中体验绿色自然,在彝族村寨的火把歌舞中感受和谐共享。天南地北,万象更新,这就是我们生活着的地方,是我们共同居住的家园。

  透过网络和荧屏,我们看到一个旧邦新命的中国。5位书法家手书“福”字,传递着古典中国的文化密码。105岁的红军老战士王定国,站在那里就是一部活的历史。11名遨游太空的航天员,刻录下一个民族永不停留的步伐。世代相承,血脉相连,一个古老文明生机蓬勃,在春天的祝福声中跃然前行。

  春晚是当代中国人的祈福仪式。过去一年,“十三五”的开门红唱响了令海内外华人自豪的《美丽中国年》。在雄鸡司晨的新年里,让我们闻鸡起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祈福中国梦,开启《壮丽航程》,打造《梦想之城》。


标签: 春晚;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282465894040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