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之江平|锚定新方位 勇夺开门红

来源:
作者:之江平    责任编辑 杜博
2017年02月03日 08:09:02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天不言而四时行”,号召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浙江在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实干,在实干中凝聚力量,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实现愿景。

  1、夙夜勤勉踏实干,今朝春色倍还人。

  在回家团聚、欢度新春之际,城乡面貌再一次刷新我们的记忆。过去的一年,浙江上下同欲、不懈奋斗,为“十三五”壮丽画卷开了好局,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标杆省迈出新步。

  当重返岗位、投入工作之时,新的任务再一次催促我们的脚步。今天的浙江,肩负着“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殷殷重托,百尺竿头还须更进一步!

  浙江所处的历史方位,需要更强烈的担当精神;全面小康标杆省的目标前景,需要苦干实干加油干。此时此刻,正是闻鸡起舞、登高望远的好年景,正值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好季节,更是锚定新方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好时机。

  新方位,激发新担当。迈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翻篇归零再出发,把“浙江的今天”建设得更好,为“中国的明天”提供更多的浙江实践、浙江素材、浙江经验。

  新挑战,蕴含新机遇。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面临多重挑战。今天的世界并不太平,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贸易陷入保护主义窠臼,作为对外贸易大省,浙江尤须保持定力、主动应对。要遵循经济规律看形势,不为数据波动所惑,不被表面现象所扰,不因个别指标一时起伏所困。着力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积极营造宽松有序的投资环境,以改革和创新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期待,召唤新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新起点。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在高质量均衡性上下苦功,让每一句民生承诺都掷地有声,每一桩民生诉求都回声嘹亮。

  浙江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坚毅的战略定力,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拉高标杆、对照一流,补齐短板、努力超越,在真抓实干中展现勇立潮头的标杆风范,展示新作为,勇夺开门红。

  2、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有怎样的大局观念和核心意识,决定了发展的前途和境界。

  多年来,浙江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下了一招科学发展的“先手棋”,并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实践。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探索中,走出了一条浙江路径——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治水为突破口、以“拆治归”为基本招法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我们要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要有新气象。干好“一三五”,抓好“拆治归”,努力打开发展新通道、闯出发展新天地。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坚持有违必拆、有污必治、有劣必除,坚决打破拖累浙江发展的坛坛罐罐,从容引领新旧动能转换的起承转合,为新动能提供新空间,为有效投资提供新平台,为经济发展驱动新引擎。

  深化改革开放要有新作为。重点攻克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突破口,推出一批探索性引领性标志性改革试点,踢掉一批改革落地的“绊脚石”,打造全面深化改革标杆省份。“严”压改革责任,“紧”抓改革督察,“实”取改革绩效,让改革之策汇聚成砥砺前行的澎湃动能,让改革之果都凝结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同时,全面落实“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深入推进对内对外开放。

  民生改善要有新突破。浙江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连年增长、民生改善明显,要继续取得新突破,工作难度会增加。“为人民服务”永远只有进行时,需要我们持续创新、不断破题、奋发有为,擦亮检验发展成就的试金石。全面践行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标准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谱写共享发展的动人篇章。

  作风建设要臻于新境界。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

  3、纵横当有凌云笔,筑梦需靠实干家。

  当前,主要领域改革的“四梁八柱”已经成形,对外开放布局进一步完善,供给侧改革深化正待发力,我们要锻造一支披荆斩棘、迎难而上、雷厉风行、战之能胜的“浙江铁军”。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既不能沉醉于成绩骄傲自满、坐失机遇,也不能面对困难逡巡不前、不敢担当。要做坚定者、奋进者、实干家,不做犹疑者、懈怠者、畏难者,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推进“拆治归”,持续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绩,干出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新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天不言而四时行”,号召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浙江在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实干,在实干中凝聚力量,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实现愿景。

  今日正是奋斗之日,此时就是奋斗之时。浙江人民共同奋斗,必将换来千红万紫报春光、金鸡报晓开门红,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标签: 浙江;改革;标杆;组合拳;八八战略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2/W0201702032886818037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