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收买智库诋毁中国 日本这招太阴

来源:
作者:浙江在线 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肖纯
2017年02月03日 20:47:49

更多

中国必须有所警醒。面对日本不断的骚扰动作,国家外交层面会有应对还击之策。对于民间智库和普通百姓而言,实在没必要再做隐忍君子了。

  20140121043448413.jpg

  一月一万英镑,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就被日本拉下了水。钱不多,但省事啊。包括英国前外交大臣马尔科姆·里夫金德在内的政治名人,只要在日本拟好的反华文章上,署上自己的名字发表就行了。英国经济不景气,有些机构有些人,节操这么个掉法,其实蛮可怜的。

  连俄罗斯媒体都看不下去了,说,如果这钱是日本驻英使馆出的,便是间谍行为。俄罗斯人看问题看准要害。

  看看里夫金德用自己的名字在英媒上发表的那篇文章标题,你就知道日本人的靶子打得多准多狠了——《若让中国参与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中国将如何在紧要关头关掉英国的电灯》。这么有分量的政客嘴里说这样的话,谁敢把这个项目交给中国来做?所以去年8月份从英国传出来的信息是,这事“黄”了。新首相特里萨·梅在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上变卦了!而在此前的2015年10月,中国领导人访英带去的150人庞大投资队伍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这个项目。中国看重这个项目,正是因为,一旦项目敲定,中国第三代核技术便开启了向发达国家输出的里程碑。用一位工程师的话说就是——国家的政策就是,无论花多少钱,我都要把你做起来。而当时,因为中英两国领导人的共同站台,世人也以为,已是铁板钉钉。

  日本的阴招,狠就狠在这儿。只要花一点点钱,我都能让你中国把这件事做不起来。在中国经济向外扩张的关键穴位上,日本借别人之口把中国往死里损,导致中国的重大损失。在英国,智库是为社会重点问题提供“预警”的智囊机构。里夫金德的嘴里说出这样的话,新首相心头能不一抖?英国人听了能不为之一颤?

  克利欣角核电项目,中国占三分之一的股权,也就区区几十亿英镑投资。但是,几十亿在英国投成,后面就是几百亿、几千亿、几万亿。日本从来不直接地抵制中国杂七杂八的小产品,也不抵制日本人来中国旅游,但是日本用这样的方式抵制中国经济的发展,抵制中国的强大,只需一招,一个项目,一月一万英镑的咖啡点心钱,就把英国政府的决策搅浑了,就把中国雄心勃勃走向国际的核心产业给延阻了。这种背地里捅刀子的做法,往客气里说是羡慕嫉妒恨中国,不客气说,实在太阴险恶毒了。

102643506.jpg

  近年来,从安倍政府遏制中国不遗余力,处处使阴招。跟日本有关的,日本往死里整。跟日本无关的,往坑里损。从钓鱼岛,到南中国海;从中美关系,到中英、中菲关系……哪一处,背后都有日本人鬼鬼祟祟的身影。对此,不论是国内的一些智库,还是普通民众,都应该有清醒认识。也许,购买日货、到日本旅游,不是什么错,但绝算不上值得称赞的行为。至于国内一些所谓智库,言必称“日本什么都好、中国永远赶不上”的,头脑是蠢的,言行是傻的,是令人不齿的。

  日本想着法子让别国的智库损中国,用阴招已经让中国吃了不少暗亏。当然,中国不可能捡拾日本的阴招套路去以牙还牙。然而对这一再明白不过的事实,中国必须有所警醒。面对日本不断的骚扰动作,国家外交层面会有应对还击之策。对于民间智库和普通百姓而言,实在没必要再做隐忍君子了。让中国的百姓用脚,自由地选择想不想买日货吧。让中国的民众用心掂量掏钱扫日货时爱国的情怀与分量吧。别被安倍政府当傻子在耍,日本摆明了就是各种阴招坑中国,看不破这一点的国人就是傻子。


标签: 中国;智库;核电项目;日本人;金德;日货;英国;抵制;中国经济;傻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2/W020170203719546289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