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给浙江铁军画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余利军    责任编辑 肖纯
2017年02月09日 07:22:23

更多

一颗永跟党走的铁心、一副敢于担当的铁肩、一双能打胜仗的铁拳、一个金刚不坏的铁身,构成了浙江“铁军”。

3he4hngozuab.jpg

  省委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铁”干部要求,作出了锻造勇立潮头浙江“铁军”的部署。结合学思践悟,我们一起来给浙江“铁军”画画像。

  一颗永跟党走的铁心。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多元思想交流碰撞,诱惑与挑战花样翻新。锻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首先要筑牢举旗铸魂跟党走的政治品质。要常念“真经”不迷航,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理论素养,夯实信仰之基,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补足“钙质”不动摇,时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终生课题,加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改造,廓清思想迷雾,排除思想干扰,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定力。要紧跟核心不偏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信赖核心、组织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切实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具体行动上。

  一副敢于担当的铁肩。俗话说“大事难事看担当”,浙江正处于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广大干部练就攻坚克难的铁肩担当。着力破除事不关己、怕得罪人、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的理念,切实把全部精力和心思用在履职担责上。要提升担当能力,科学把握大势,努力适应新形势,顺应新潮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注重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中练就过硬本领,提升担当能力。要增强担当勇气,弘扬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主动接受挑战,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闯敢试,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在积极作为中实现人生价值。

  一双能打胜仗的铁拳。“铁军”铁不铁,实战来检验。面对经济发展的“险滩”、建设推进的“中梗阻”,要勇做“急先锋”,冲到第一线,敢啃“硬骨头”。要冲锋在深化改革的主战场,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为平台,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努力成为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要冲锋在化解矛盾的最前沿,善于在逆境中求发展,在困境中找出路,遇到矛盾不避让,遇到困难不绕道,遇到挫折不气馁,着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要冲锋在急难险重的第一线,在“拆治归”中摸爬滚打,拿出虎口夺食的魄力、猛虎扑食的劲头,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打赢攻坚战。

  一个金刚不坏的铁身。“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面临着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始终坚持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第一遵循,修身养性,强筋壮骨,淬炼百毒不侵的金刚不坏之身。要常学习修身,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道德高地,抵制歪风邪气,永葆思想上的先进性和道德上的纯洁性。要常扫尘洁身,以“法”为镜,以“规”为尺,日日“掸尘”,天天“洗脸”,使“碰红线”的思想难以萌芽,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廉洁奉公。要常自律防身,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注重小节,不留空白,自律强化免疫力,抵挡细菌病毒入侵。

标签: 铁军;铁肩;浙江;潮头;牢固;金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改革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2/W0201702087538707004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