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的“口头禅”——抓落实

来源:
作者:浙江在线评论员 张韬    责任编辑 肖纯
2017年02月07日 16:05:18

更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论述直指各种不实现象,发人深省,绝对有助于各级党员干部做工作中的实干者,生活里的实在人。今天有理君在这里梳理了一些论述在此与诸君共勉。

1119506351_1472908916044_title0h.jpg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昨天(2月6日)主持召开深改组会议时说,党政主要负责人应带头、亲自推动深化改革。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会议上说,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

  “抓落实”几乎成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口头禅”,在不同重要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老调新谈”。因为“落实”两个字于国于民重有千钧!抛开落实,再宏伟的蓝图,再优美的腔调都只是镜花水月,而不能利国利民于万一。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论述直指各种不实现象,发人深省,绝对有助于各级党员干部做工作中的实干者,生活里的实在人。今天有理君在这里梳理了一些论述在此与诸君共勉。

  发扬钉钉子精神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十分重要。各地区各部门要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摘自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新闻稿

1.jpg

  用科学态度夯实工作作风

  抓工作,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一是领导工作要实,做到谋划实、推进实、作风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二是任务责任要实,做到分工实、责任实、追责实,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履责激励,失责追究。三是资金保障要实,做到投入实、资金实、到位实,精打细算,用活用好,用在关键,用出效益。四是督查验收要实,做到制度实、规则实、监督实,加强检查,严格验收,既不拖延,也不虚报。

  ——摘自习近平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闻稿

  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

  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标本兼治,最根本的就在于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各级党组织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摘自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闻稿

  落实需要一把戒尺

  今年1月开始实施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党员追求的高标准和管党治党的戒尺。有了执纪监督尺子,就要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和纪委要首先加强对维护党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确保党的集中统一,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

  ——《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QQ截图20170207152636.jpg

  “衣领子”和“牛鼻子”

  发展战略重点,是“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衣领子”、“牛鼻子”。抓准、抓住、抓好战略重点,是保证“十三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是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获得全胜的关键。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战略重点,做到胸中有数、落实有策、行动有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通过抓好发展战略重点带动发展全局,把“十三五”发展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摘自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新闻稿

  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

  做好工作方案,一是情况要摸清,搞清楚现状是什么,深入调查研究,搞好基础数据测算,善于解剖麻雀,把实际情况摸准摸透,胸中有数,有的放矢。二是目的要明确,搞清楚方向和目的是什么,把握好手段,防止就事论事甚至本末倒置。三是任务要具体,搞清楚到底要干什么,确定的任务要具体化、可操作。四是责任要落实,搞清楚谁来干,做到可督促、可检查、能问责。五是措施要有力,搞清楚怎么办,用什么政策措施来办,政策措施要符合实际、有效有用、有操作性,让地方和相关部门知道怎么干。

  ——摘自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新闻稿

   落细落小,多积尺寸之功

  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贯穿领导干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严和实是一件一件事情、一点一点修为积累起来的,必须落细落小,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每个同志都有改造自己、提高自己的职责,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永无止境,永远都是进行时。

  ——摘自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新闻稿

  责任明确、奖惩严明

  要责任明确、奖惩严明。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必须做到要素齐全,既有激励性,又有惩戒性,使遵守者得到表彰奖励,违反者受到严厉惩处。有些法规制度为什么执行不了、落实不下去?就是因为责任不明确、奖惩不严格,违反了法规制度怎么惩罚无章可循。要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

  ——《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抓落实让决策落地生根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反复强调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委办公厅系统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又专题研究抓落实问题。希望各级党委办公厅(室)更好地发挥基本职能作用,投入更大的力量、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摘自习近平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在京召开会前作出抓落实重要批示新闻稿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从严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我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讲认真就是要严字当头,做事不能应付,做人不能对付,而是要把讲认真贯彻到一切工作中去,作风建设如此,党的建设如此,党和国家一切工作都如此。一切何必当真的观念,一切干一下得了的想法,一切得过且过的心态,都是对党和人民事业有大害而无一利的,都是万万要不得的!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timg (1).jpg

  真抓实干方能蹄疾步稳

  全面完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还有7年时间。起跑决定后程。今年工作抓得怎么样,对起好步、开好局意义重大。要把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重点,真抓实干,蹄疾步稳,务求实效。

  ——摘自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重要讲话新闻稿

  不图虚名,不务虚功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劳模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出台一个就执行落实好一个

  有了好的制度如果不抓落实,只是写在纸上、贴在墙上、锁在抽屉里,制度就会成为稻草人、纸老虎。要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出台一个就执行落实好一个。要坚持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对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要零容忍,发现一起就坚决查处一起。

  ——《在听取兰考县和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讲话》

QQ截图20170207152619.jpg

  杜绝“客里空”

  有的抓工作不讲实效,不下功夫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难以给领导留下印象的事不做,形不成多大影响的事不做,工作汇报或年终总结看上去不漂亮的事不做,仪式一场接着一场,总结一份接着一份,评奖一个接着一个,最后都是“客里空”。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网、央广网)

标签: 习近平;工作;执行;制度;领导干部;实践活动;改革;问责;落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xxjhjs/201702/W0201702075623231796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