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拥抱美好的都市新区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吕苏娟    责任编辑 肖纯
2017年02月22日 07:18:24

更多

城中村改造,只有做到事先听取百姓意见,与百姓达成一致,才能真正将好事办好,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timg.jpg

  日前,一组富阳东梓关村“最美乡村回迁房”的照片火了。白屋连绵成片、黛瓦参差错落、最是寻常巷陌,那些回不去的旧时光,那些画家笔下的旧时水墨江南,有了现实模样。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偶然在网上见到这组照片,几乎惊为天人,不由得纷纷惊呼“好想要”。

  而今你们的期盼,有了现实的回应。2月20日,全省召开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推进会,计划将新启动城中村整体拆迁项目572个、14.38万户,综合整治城中村206个、4.4万户。这是一组充满希望、凝聚勇气的数字,它不仅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也饱含着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

  亚里士多德曾说:“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怀抱着梦想,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让城市焕然一新。但城市变美了,他们的生活却没有同样变美。现实中,一个个破败不堪、脏乱异常、安全堪忧的城中村,就像一串串问号,不断拷问着政府的担当,拷问着政府的管理智慧。

  如何让“城市因你们而美好”变成“你们因城市而美好”?

  有人说,规划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得益于规划先行,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一个个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村庄。这些村庄,不仅与当地的自然环境、社会人文融为一体,还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梦想。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接过美丽乡村建设的“接力棒”,城中村的改造也迎来了美丽“蝶变”。人们喜欢这片安全、安心、舒适的环境,觉得生活在这里很“骄傲”;城市喜欢这份展示自身特色、表达自己理念的窗口,觉得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城中村是一个城市的“缩影”。未来,若每一个城中村都实现华丽转身,变成集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管理有序于一体的都市新区,整个城市将会迎来新一轮的“蝶变”,而人们“因城市而美好”的愿望,也终将变成现实。

  至今,城中村改造已过去三年。也就是说,当前的每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都有其难言的“苦衷”,是一块块难啃的“硬骨头”。越是“硬骨头”,越需要一批意志坚定、敢于抗衡的人。可喜的是,历经三年抗战,我省已锻造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敢担当、特别愿奉献,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浙江铁军”。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这支“铁军”将与每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针尖对麦芒”,死磕到底,力争到“十三五”末基本完成所有城中村改造任务。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城中村改造,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百姓,缺一不可。现实中,一系列暴力强拆事件的出现,说到底,是一些政府部门没有与百姓沟通好,没有真正听取他们的诉求。俗话说,顺水行舟易,逆水行舟难。城中村改造,只有做到事先听取百姓意见,与百姓达成一致,才能让百姓从“要我改”变成“我要改”,也才能真正将好事办好,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人民为中心,城市将更美好。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我们将继续了解民心、紧贴民情、紧跟民意,将城中村真正改造成人们心中的理想之地,让人们在城市生活的更美好。

标签: 城中村;百姓;生活;硬骨头;铁军;乡村;针尖对麦芒;村庄;百姓意见;参差错落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