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学雷锋要有四季特色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殷建光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04日 08:21:03

更多

一年四季不同,学雷锋要有四季特色,学雷锋应该体现季节性特点。

  随着3月5日学雷锋日的到来,全国各地学雷锋活动风起云涌,如火如荼,这当然是好事,学雷锋活动需要一个高潮来凝聚,来引领,来突显,来升华。不过,我们还要关注学雷锋的四季活动,笔者认为,学雷锋要讲究春播夏耘秋收冬藏。
  春播。就是我们要在春天播种学雷锋的种子,具体而言,就是要制定一年学雷锋的规划。国家有国家的规划,各地有各地的规划,部门单位有部门单位的规划,个人有个人的规划。让学雷锋的种子在春天播种,提高人们的学雷锋意识,指导人们的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活动的种子在春天洒满神州大地。
  夏耘。学雷锋活动的种子播下了,发芽了,生根了,出苗了,我们要坚持不懈的耕耘,要为其松土,除草,打药除虫。我们要对于各地的学雷锋活动积极报道;要不断的提供正能量滋养,及时剔除各种病灶;要让学雷锋活动靓丽起来,茁壮起来,精彩起来,昂扬起来;要让学雷锋活动成为我们时代发展的一道风景。
  秋收。就是我们要收获学雷锋活动的成果。这个收获的过程就是表彰的过程,就是展示的过程,我们要让学雷锋活动的丰硕成果在秋天展示出来。一方面激励人们的信心,一方面展示学雷锋的价值。我们应该让学雷锋互动的硕果在秋天飘香,芬芳每个人的心灵,芬芳我们的工作生活。
  冬藏。学雷锋需要勇敢出手,也需要不断总结沉淀。冬藏,就是我们要把学雷锋活动的经验进行总结,进行沉淀,进行升华,让学雷锋活动更加厚重,更加温暖。冬藏的过程就是让学雷锋活动成为打造温暖的过程,温暖自己,温暖他人,温暖社会。让学雷锋活动深入人的内心深处,深入社会的内里。
  一年四季不同,学雷锋要有四季特色,学雷锋应该体现季节性特点,一方面,这是让学雷锋马不停蹄的需求;一方面,这是让学雷锋生机勃勃,新鲜生动的需要。学雷锋只有与时俱进,才能活力不断,创新不断,永远昂扬向前。只有这样,雷锋精神才能一年四季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

标签: 学雷锋;雷锋活动;规划;夏耘;春播;沉淀;四季;丰硕成果;雷锋精神;秋收冬藏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3/W020170304292218303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