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互联网+”让学雷锋更动人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殷建光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04日 08:21:04

更多

学雷锋+互联网,能够让学雷锋活动借助网络一帆风顺,行稳致远,永远生机勃勃。

近日,连云港赣榆区的环卫工孙传斌领取了自己和老伴的2600元工资,骑车回家后发现工资丢了。民警接到报警,寻找无果后,在朋友圈发出了求助。热心网友看到后,纷纷转发,迅速为老人捐款6666元。在老人的工资“失而复得”后,又一场感动的爱心接力在上演。(3月3日新华社)
这是一个爱心众筹的故事,这更是一个学雷锋+互联网的故事。民警借助互联网帮助老人寻找,网友在网络上学雷锋,解决老人燃眉之急。老人找到钱后,坚决不拿爱心款。众网友继续在网络学雷锋,把钱赠送给福利院。这是一个温馨的学雷锋网络故事,这样的“雷锋故事”照亮网络,让网络温暖,让生活温馨。
互联网时代,学雷锋也要与时俱进,要充分利用先进手段学雷锋,让学雷锋活动更精彩,更恒久,更全程。我们常说,要让雷锋精神永驻人间,要让雷锋时时处处陪伴在我们身边,那么,我们就应该打造学雷锋+互联网的崭新模式。网络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学雷锋时刻与我们牵手。
学雷锋+互联网,让学雷锋活动一“网”情深。我们要用学雷锋的眼睛,发现身边学雷锋的好人好事,传播到网上,丰富我们的网络正能量文化,弘扬他们的雷锋精神,精彩网络雷锋故事,我们人人都应该做网络学雷锋正能量的传递大使。我们可以积极参与到网络学雷锋活动中来,发现需要帮助的人,在网络上给予帮助,在现实中给予帮助。过去说,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今天,已经成为现实。我们可以实现,学雷锋不出门,帮助天下人。我们可以把需要帮助人的信息发布到网络上,给学雷锋的人打造一个机遇平台。网络让我们学雷锋线上到线下互动,让学雷锋与网并进更加全面立体深入。
学雷锋+互联网,更动人。一方面是更全面,更深入,更感动受帮助者;一方面是更生动,更亲切,更鲜活,感动所有人。学雷锋活动就应该这样,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特点,永远活力四射。学雷锋活动只有现在进行时,没有过去完成时,学雷锋活动永远都有将来时。学雷锋+互联网,能够让学雷锋活动借助网络一帆风顺,行稳致远,永远生机勃勃。

标签: 学雷锋;网络;互联网;雷锋活动;故事;帮助;雷锋精神;老人;感动;工资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3/W0201703042980361066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