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丨绿水蓝天映笑颜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杜博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09日 20:06:59

更多

环境保护既需要政府的大力推动,也需要人民的鼎力支持。人人都做改善生态环境的参与者、贡献者,全社会形成一个应对环境问题的“命运共同体”,我们一定能够更快更好实现天蓝、水清、地净的“小目标”。

  3月9日下午,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透露了这样一组数字: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的有关批示指示有200多次。李克强总理也对环境保护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并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对环保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1.jpg

  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刻录着每一个个体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以百姓之心为心,重要的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今,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让水更绿、天更蓝、土更净,正日益成为重要的民生关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正是从老百姓最关切之处入手,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

  对待生态环境的态度体现发展的理念,也决定发展的质量。保护生态环境,走绿色发展之路,这条主线在浙江一以贯之。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发源地,浙江下了一步绿色发展的先手棋,并以治水为突破口,倒逼转型升级,以“五水共治”修复山河本色,实现了环境改善与经济发展的双赢。在推进“五水共治”过程中,浙江探索出的“河长制”经验,更在全国各地广泛推行。

  今年年初,浙江提出治水新目标——至2017年底,“全面剿灭劣Ⅴ类水”,不断把“五水共治”推向纵深,彰显了坚持绿色发展的定力和推进绿色转型的决心,亦是向人民兑现“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承诺。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同样地,水环境、空气环境也是生态环境改善必须统筹兼顾的重要课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这项任务部署就是冲着“硬骨头”去的。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必须拿出治水的态度与决心,科学施策、标本兼治、铁腕治理,回应老百姓的迫切期待,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绿色的发展方式相对应的,是绿色的生活方式。治水也好,保卫蓝天也罢,环境保护既需要政府的大力推动,也需要人民的鼎力支持。人人都做改善生态环境的参与者、贡献者,全社会形成一个应对环境问题的“命运共同体”,我们一定能够更快更好实现天蓝、水清、地净的“小目标”。

标签: 生态环境保护;政府工作报告;绿色发展;习近平;浙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3/W020170309649619298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