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丨供给侧,成就化蛹成蝶之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王玉宝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09日 20:07:23

更多

该腾笼换鸟的赶快腾空,能凤凰涅槃的加快裂变。浙江经济要根本性提升在全球制造领域的地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关,得抓紧过!

  “这是一个化蛹成蝶的转型升级过程,既充满希望又伴随阵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这么一段充满感性的话,说的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类似的话,习近平总书记也讲过:破茧成蝶都有伤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现的短期阵痛是必须承受的阵痛。这是他在1月22日的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讲的。3月7日,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他更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辽宁振兴必由之路!

3.jpg

  政府工作报告年年讲,党和国家领导人反复强调,足见这项工作极端重要性。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重抓的一件大事,就是形成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这是解决中国经济内在矛盾的重大举措,饱含战略智慧。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各界代表委员热议重点,都清晰地指向了这个目标。顺应这一改革潮流,亦应成为企业的自觉。

  近几年,世界明显感受到中国积蓄力量闯过这个关口的决心和行动。为什么一定要闯这个关?理解起来并不难。没有哪个国家,能仅仅靠卖低附加值产品奠定世界地位。德国制造,常令人眼前一亮。但背后,也是一段段转型阵痛。德国鲁尔工业区,原本是重要煤炭和钢铁基地,但是当地及时调整战略,大力发展新兴工业。今天,德国机械装备、电机电气产业很“高大上”,但是背后果断舍弃了大批缺乏竞争优势的产业。我们今天面临的,何其相似?

  回到当下,政府工作报告列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仅是去产能,就要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这一场场硬仗要取胜并不容易,检验着政府的宏观调控和监管能力,以及真正让中国经济凤凰涅槃、质量裂变的雄心和智慧。

  供给侧改革流出的涓涓细流,为浙江经济转型之路送来阵阵清风。但关键节点,气不可泄,否则功亏一篑。浙江需要将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举措。特别是,学习借鉴德国推进工业4.0的先进经验,推动“两化”深度融合。

  该腾笼换鸟的赶快腾空,能凤凰涅槃的加快裂变。浙江经济要根本性提升在全球制造领域的地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关,得抓紧过!

标签: 供给侧;结构性;供给;结构性改革;改革;浙江经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3/W0201703096784138904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