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织密制度之笼 把雄安新区建设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进红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4月03日 07:55:59

更多

随着雄安新区设立,各项建设及工作的铺开,涉及到巨大的利益分配,必须出于公心。新区的建设不仅考验着政府的管理能力、科学发展能力,也是对新区官员的巨大考验。

  中共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前县委书记吴亚飞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河北省纪委网站资料显示,上述人事消息发布于3月28日,是官方正式公布设立雄安新区的三天前。吴亚飞去年12月卸任雄县县委书记一职,但在三个月后倒在这么一个关键性时刻,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自然引发关注。网络上有关官方“清理前期毒瘤”的揣测,甚至有人猜测,新区设立涌现出巨大的商业机会,吴亚飞是否在先前掌握新区开发的内幕消息从而获利。事实如何,我们期待纪检部门在深度调查之后公布更多的细节。

  从这两天网民讨论此事的热情可以看出,人们对建好雄安新区抱有美好的希望。雄安的前景,取决于天时地利,更取决于人和。从目前雄安新区筹委会和临时党委的成员看,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亲自挂帅。在设立雄安新区消息发布的同一天,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被宣布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从这样一个高规格的人员配备上就可见一斑。

  人心齐泰山移。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这样一件国家大事千年大计,决不允许有苍蝇蛀虫藏身。

  随着雄安新区设立,各项建设及工作的铺开,涉及到巨大的利益分配,必须出于公心。新区的建设不仅考验着政府的管理能力、科学发展能力,也是对新区官员的巨大考验。吴亚飞倒在了新区设立的前夕,这举动无疑也在传递一种信号。以吴亚飞为鉴,把官坐正,把新区的事办好,把新区建设好。“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纪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清理蛀虫,以更健康的肌体、以更严格的纪律保障才能铸就千年大计。

  吴亚飞的倒下,让我想起来最近被民众热追的一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人民的名义”,在作者周梅森看来,代表了“两种含义”:一种是坚实的信仰,另一种则是以“人民”为矫饰去谋取私利。

  腐败侵蚀公共利益,反腐呼应公众呼声。网络上对吴亚飞严重违纪的具体原因的讨论,民众们对反腐话题的热议不仅仅是猎奇,是公众对腐败这一社会痼疾的深恶痛绝和对反腐进度的探求。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建设加快,“制度之笼”越织越密,极大压缩了腐败空间。反腐没有休止符,反腐也没有特区。

标签: 雄安;反腐败;人民的名义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4/W0201704032536248266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