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旗袍+西装:带你图解林郑月娥“一国两制”穿在身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杜博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4月12日 14:53:07

更多

旗袍+西装,也可以看做“一国两制”的一个符号。林郑的施政理念,在衣着中已经“不言之言,闻于雷鼓”。

  衣服,没有看看那么简单,在重要场合,尤其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中,穿什么、怎么穿,选择什么颜色、什么款式,往往都有着值得玩味的细节,蕴藏着丰富的深意。

  西方就有这么一句谚语,you are what you wear,衣如其人,把想表达的内容穿在身上,一目了然,有时胜过语言的重量。

  4月11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瀛台会见了新当选并获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1.jpg

  (4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会见新当选并获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我们可以看到,林郑身穿一袭紫色旗袍,加一件紫白格纹的西装外套,与习近平主席在握手合影,像是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照着象征香港的紫荆花。

  而旗袍+西装,也可以看做“一国两制”的一个符号。林郑的施政理念,在衣着中已经“不言之言,闻于雷鼓”。

  4月1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林郑月娥,颁发任命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678号令。


2.jpg

  (4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林郑月娥,颁发任命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678号令。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林郑月娥当日上午就以旗袍+西装的着装组合,接受颁发国务院令。

  这不禁令人想起《人民日报》今日刊发的评论员文章《做“一国两制”的坚定执行者》中的一段话:

  作为特别行政区和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双首长”,行政长官是香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政策和基本法的第一责任人,要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政策,正确处理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的关系,正确处理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的关系,正确处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关系,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行政长官要做“一国两制”的坚定执行者,做宪法和基本法的坚定维护者,做法治的坚定捍卫者。

  此前,林郑月娥也穿过旗袍+西装的搭配组合。


3.jpg

  (3月29日下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在办内会见了来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林郑月娥。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张明敏这首《我的中国心》,传唱大江南北,感动了几代海峡两岸中国人。回归二十年来,祖国内地一直是香港的坚强后盾,香港在“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结合点上积极作为,也需要继续依托祖国、面向世界。如今,林郑月娥一袭旗袍+西装,传递出“做‘一国两制’的坚定执行者”的讯息,也祝愿香港“一国两制”实践结出更多硕果。

标签: 林郑月娥;一国两制;旗袍;香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4/W020170412402222215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