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剿灭劣Ⅴ类水 再细分几个“小目标”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杜博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4月13日 07:32:15

更多

向劣Ⅴ类水发起决战,是一场前所未见的治水大进军。“两山”重要思想孕育了浙江的“治水样本”,而今,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更要勇挑重担,努力打赢剿灭劣Ⅴ类水这一仗,打赢以治水倒逼转型升级这一仗,打赢民生所系、民心所向这一仗,在青山绿水间谱写下我们新的治水乐章。

  宏伟的目标需要扎实的举措,复杂的问题需要科学的方法,难啃的骨头呼唤严实的作风。省委、省政府郑重宣示,到2017年底全面剿灭劣Ⅴ类水。那么,要想实现这个“小目标”,一共“分几步”?

  打好三场硬仗。

  横下一条心,打赢剿灭战。33个省控、市控劣Ⅴ类水断面有待剿灭,数以万计的劣Ⅴ类小微水体仍是群众之痛。越是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越不允许留余地、搞变通、打折扣。必须不留盲区、全面覆盖、整体剿灭,坚决拔除浙江肌体的“肉中刺”。

  丝毫不松劲,打好巩固战。已消灭劣Ⅴ类水的地区,一刻也不能马虎,切实做到剿灭一个、巩固一个,绝不能留退路、闹回潮、有反弹。牢牢守住防线,捍卫前期治水成果,为凝神聚力剿灭劣Ⅴ类水,切断一切“后顾之忧”。

  树立高目标,打好提升战。治水当有更高追求和更高目标,促进水质全面改善、节节攀升。重点抓住“截、清、治、修”——截污纳管,阻断污染源头;清除底泥,消除污染病灶;产业整治,消除污染根源;生态修复,改善水体净化能力。并把“拆、治、归”作为剿劣的根本依靠,以拆助治、以归促治、归治同向,以治水的效度标注浙江发展的新高度。

  完善三大机制。

  任务推进有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各地依据实际情况制定作战图,明确作战计划和战术方案,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对辖区内所有水体进行地毯式排查,剿灭一个、报结一个、销号一个。争分夺秒、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全面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

  责任落实有保障。把剿灭劣Ⅴ类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知责明责,细化分工;履责担责,落地落实;问责追责,失责必究。进一步深化完善“河长制”,让各级“河长”当好排头兵。各级党委、政府须把剿灭劣Ⅴ类水作为第一议程、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全心投入,比学赶超、争立潮头。

  攻坚克难有合力。党委、政府发挥主导作用,人大、政协发挥监督作用,企业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新闻媒体发挥舆论引导监督作用,广大人民群众发挥主人翁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战斗合力,定能奋力夺取“五水共治”的全面胜利。

  发扬三种精神。

  砥砺铁军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摒除畏难情绪、怀疑态度,拿出铁军的作风、铁军的担当、铁军的精气神,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荡涤一切污泥浊水,不破楼兰誓不还!吃苦在前、实干在前,换来老百姓舒心满意,为子孙后代护好绿水青山,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淬炼全民治水精神。在波澜壮阔的治水大潮中,浙江人民展现出共治共享的主人翁意识,助力“五水共治”初战告捷。聆听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新号角,“五水共治”又迈入一个新境界,目标更高,难度更大。“人心齐,泰山移”,呼唤全省动员、全民参与,共同发扬浙江“治水精神”,奏响全民治水的恢宏乐章。

  弘扬弄潮儿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要求我们把“五水共治”推向纵深,坚决、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浙江样本、浙江智慧。

  向劣Ⅴ类水体发起决战,是一场前所未见的治水大进军。“两山”重要思想孕育了浙江的“治水样本”,而今,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更要勇挑重担,努力打赢剿灭劣Ⅴ类水这一仗,打赢以治水倒逼转型升级这一仗,打赢民生所系、民心所向这一仗,在青山绿水间谱写下我们新的治水乐章。


标签: 剿灭劣Ⅴ类水;五水共治;“两山”重要思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4/W0201704132505980075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