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没有丝毫弹性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赵霞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20日 20:20:50

更多

按照新的要求和规定加强对领导干部抽查的次数和频度,敢于较真碰硬,善于出拳亮剑,彻底消除个别干部的侥幸心理和“小聪明”,让其认识到在“晾家底、做透明干部”面前,任何人没有例外,任何人不能置身事外。

1.png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新制定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党内法规的出台实施,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几年,从中央部委到地方各级领导干部,均有因“坦白”家底不实,而被取消被提拔重用资格;或是因隐瞒个人有关事项,被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这充分说明了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决不允许“打折扣”;领导个人报告家产、家事,也没有丝毫的“弹性”可言。

  领导个人事项报告,不是小事,也不是领导个人的事,而是检验领导干部对党是否忠诚、能否廉洁自律的大事。面对十八大以来中央三令五申的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深入推进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大多数领导干部都能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的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自愿接受组织的审查。然而,仍有一小部分领导干部对此认识不到位,认为填报个人有关事项仅是一阵风,走走过场,根本没有人会看,从而草草填写,应付了事;有的领导干部心存侥幸,认为少报、瞒报一些事项无关紧要,从而随意地为个人事项做“加减”。事实证明,“纸包不住火”,党组织决不允许存在“两面人”“瘾君子”,任何态度不端正、填报不严肃的领导干部,终究会被揪出来。

  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其中的每一画每一笔,都在考验着领导干部的党性和忠诚度,都在促使领导干部自我反思和自我审查。这对领导干部而言,既是一种“严规铁令”,又是一种“善意提醒”。通过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组织能够及时发现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病症”,早提醒、早治愈,防止“病入膏肓”,同时及时过滤干部队伍中的“杂质”,防止“带病提拔”。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就好比打了“预防针”,做到对家底、家事心中有数,时时刻刻感受到政令常在、利剑高悬。

  对党忠诚掺不得半点虚假,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也没有丝毫的“弹性”。这就要求领导干部主动适应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新常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填报,不能少报、漏报、假报和瞒报。领导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讲究一个“实”字,绝不可为了“看上去很美”或者“自我保护”,而随意地对家底、家事“整容”。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离不开责任担当。为了消除领导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的“弹性”,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认真履行职责,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两项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按照新的要求和规定加强对领导干部抽查的次数和频度,敢于较真碰硬,善于出拳亮剑,彻底消除个别干部的侥幸心理和“小聪明”,让其认识到在“晾家底、做透明干部”面前,任何人没有例外,任何人不能置身事外。

标签: 领导干部;填报;领导个人;领导干部个人;家底;报告制度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4/W02017042061921587817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