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让网络监督倒逼“孙连城”式的干部主动作为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杨维兵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24日 07:30:49

更多

事实证明,网络监督是一些民生问题得到快速解决与处理的有效办法。当前,我国已有7.31亿网民,网络监督已成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渠道、新手段、新平台。在新的形势下,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还需要继续规范用好网络监督这把利剑,让那些心存侥幸的“孙连城”们要么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要么早日出局,受到严惩。

1.jpg

  近段时间,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剧中光明区信访局接待窗口不高不低,让反映诉求的民众站立不安,被观众称为“蹲式窗口”。省委常委、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暗访后,让光明区长孙连城按银行柜台标准整改,但孙连城却用“一把矮小的竹椅子和一盘冰糖”应付了事。此事被网友发到网上,引来了省委书记沙瑞金的暗访,要求京州市委严肃处理孙连城这类干部。

  戏上有,世上有。因为这部电话剧的热播,全国一些地方的“蹲式窗口”相继被网友曝光,先有郑州社保局的社保窗口,再有株洲火车站制证窗口,近日又有网友反映江西吉安房管局房产交易中心、辽宁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也有此类窗口。除了看得见的“蹲式窗口”,还有一些看不见的“蹲式窗口”也飘荡着“孙连城”们的影子。

  比如:江西鄱阳县凰岗镇辖区内有一座危桥,村民称会随时坍塌,当记者和县水利局联系并反映情况时,遭多部门推诿,其中一名建设管理股程股长竟称没有公车没办法下乡。虽然这些被曝光的单位都立说立行,立即整改,鄱阳县水利局局长更是第二天清晨就带领多人赶赴危桥现场勘察,并开始对危桥进行临时性加固、维修。但如果不曝光,这类情况还要持续多久呢?那些隐藏在党政机关的“孙连城”们还要自我感觉良好多久呢?难道真的要出了大事才能引起重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大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力度,印发了《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完善了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形成了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推动形成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但在少数地方和少数单位,仍然还有少数干部占着位子不作为、乱作为。他们要么存在侥幸心理,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认为只要不违法乱纪就万事大吉;要么就找各种借口推诿扯皮,事不关已,高高挂起;要么就拈轻怕重,应付交差,不下深水去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这些现象的存在,从一个侧面反映还需要在基层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从严管理干部的制度规定。

  无论是《人民的名义》中的“蹲式窗口”还是现实生活中的江西危桥,都是经过网络曝光后引起上级党委主要领导重视而得到快速处理的。事实证明,网络监督是一些民生问题得到快速解决与处理的有效办法。当前,我国已有7.31亿网民,网络监督已成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渠道、新手段、新平台。

  在新的形势下,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还需要继续规范用好网络监督这把利剑,让那些心存侥幸的“孙连城”们要么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要么早日出局,受到严惩。只有让“孙连城”们少一些,再少一些,从严管党、从严治党才能达到真正目的,为人民服务才会焕发出时代的光彩!

标签: 连城;危桥;曝光;管理干部;鄱阳县;网络;暗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4/W0201704237406981337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