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期盼提速降费“第二只靴子”落地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云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30日 18:16:22

更多

“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该下降的与该取消的都必须“提速”,而不是“挤牙膏”,半年也太久,只争朝夕。接下来,只有深化改革才能增添市场活力,才能释放改革红利,才能让互联网“运营”在价廉物美的轨道上。

1.jpg

  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3月6日公布几项提速降费措施后,近日相继发布2017年的具体目标和方案。运营商新一轮的提速降费将在5月正式启动实施,国际长途电话资费“打头炮”率先在5月1日起大幅下降,而大众关注度较高的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还需等等,到今年10月1日才能成行。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离国际不再是“长途”,而是“通途”。由于国际长途电话资费大幅下降,你如果打起来就不会“心疼”,不会“长话短说”,不会“掐表”……等了这么久,提速降费终于让“第一只有份量的靴子”落地。可是,像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等打包的“第二只有份量的靴子”,还得等到十一国庆节才能“扔下来”,可以理解成半年的“分娩期”,确实不排除必须相关的准备工作要做,相关的配套需要时间,确实……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互联网”的成本居高不下,必然会给“互联网+”带来诸多不便。从最基础的“+互联网”入手,通过提速降费等路径,让互联网成为共享经济的最重要平台,成为共享发展的“加速器”,成为未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压舱石”。只有真正降低“+互联网”的成本,才能有利于提高“互联网+”的效率;或者讲,“+互联网”发生量的变化,鞭策与引发“互联网+”质的飞跃。

  降低国内长途费能不能不再是“长途”?漫游费的“减免”可不可以不再“慢悠悠”?这些问题早已成为老问题,辩解的声音PK质疑的声音,如今,真的没有必要还停留在技术分析和理论推测之上。“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行动”,该下降的与该取消的都必须“提速”,而不是“挤牙膏”,半年也太久,只争朝夕。接下来,只有深化改革才能增添市场活力,才能释放改革红利,才能让互联网“运营”在价廉物美的轨道上。

  期盼与期待提速降费“第二只靴子”早点落地,不仅来自民生情怀的释放与市场竞争的需求,更来自“互联网+”时代的鞭策。无论是经济民生领域,还是社会治理层面;无论是“创”时代的推进,还是中国制造的蝶变;无论是“权在用、云在看”,还是“面对面”与“键对键”的结合与互补……都应该具备互联网思维,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改革创新、锐利进取,唯如此,才能迎来实到名归的“互联网+”时代。

标签: 互联网;靴子;漫游费;资费;电信运营商;改革创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4/W020170430314264576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