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做勇立潮头的时代瞭望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27日 07:40:52

更多

牢记职责使命,抢抓时代机遇,让我们的新闻报道,让新闻事业自身的改革,与这个时代一样精彩,新闻工作者才能无悔奋斗人生,向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交出一份亮丽答卷。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浙江正站上开启新篇、扬帆出征的新方位。新闻媒体如何讲好浙江故事、展示浙江精彩,凝聚社会共识、共赴远大前程,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与此同时,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媒体创新发展这道必答题,各级党委赋予重任。广大新闻工作者惟有夙兴夜寐、勇立潮头,方能不负使命、再创佳绩。

  坚持党性原则,才能胸有乾坤。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性原则。党的新闻媒体必须旗帜鲜明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到新闻宣传工作中,坚定自觉地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深入基层,才能吐露芬芳。作为党和人民的桥梁和纽带,新闻工作者时刻不能忘却人民的期待。视野再宽一点,研究再深入一点,作风再严实一点,才能做有学识、有见地的专家型记者。离群众再近一点,与群众再贴心一点,对群众的感情再多一点,才能做有情怀、接地气的时代瞭望者。脚上常粘泥土,笔端蕴藉真情,文章才能担道义,作品才能暖人心。新闻工作者要做人民记者、映人民心声,“走转改”还要走得更深、走出真情、走出实效。

  坚持创新不断,才能日日常新。今天的受众,需求多样、观念多元。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新闻媒体要以巨大的发展成就鼓舞人心、凝聚士气,更要勇于创新,讲群众看得下去、听得进去、产生共鸣的话。近年来,不少主流媒体的传播变革已经小有成效。能否开创丰富传播形态,激活多种传播平台,放大主流舆论效应,打造出一批“现象级”文本,将成为媒体创新的“试金石”。

  坚持融合发展,才能不负使命。今天,新的传播载体、信息技术不断涌现。顺应时代、迎接挑战、积极变革,是党的新闻媒体的不二选择。变革关键是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浙江的媒体融合发展,已经涌现走在全国前列的佼佼者。要确立移动媒体优先这个发展战略,突破采编发流程再造这个关键环节,抓好“中央厨房”建设这个龙头工程,强化全媒体人才培养这个重要支撑,将媒体融合坚定不移推向深入。

  时代向新闻工作者发出了召唤。牢记职责使命,抢抓时代机遇,让我们的新闻报道,让新闻事业自身的改革,与这个时代一样精彩,新闻工作者才能无悔奋斗人生,向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交出一份亮丽答卷。

标签: 新闻工作者;党代会;重要讲话精神;党性原则;舆论工作;习近平;浙江;新闻媒体;变革;群众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5/W0201705272744149303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