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暖评丨美国员工何以点赞万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江坪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6月07日 07:26:45

更多

一滴水里观沧海,一粒沙中看世界。一位美国员工的心语,表达了中国改革开放惠及各国人民的福祉,给他们带来物质富裕和精神富有。

002.jpg

  《万向报》上刊登一则信息:万向集团美国公司首席运营官加里·韦策尔,中国记者在采访时问他:“万向为什么如此吸引你们?”他说:“万向有两个‘大’,一是公司带头人‘大脑容量很大’,能够采纳各种明智的建议;二是‘心很大’,能够容纳各种贤能的人才。而深厚的中国哲学文化渊源,与美国商业环境的有机融合,造就了一种独特的企业文化。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有一种家的感觉,每一个人都自觉地想为这个家作贡献。”

  加里·韦策尔对万向的赞扬,令人欣喜,也发人深思。

  其一,美国员工的点赞说明,开放包容是走出国门办企业的立足点。开放是一种姿态、一种思维,包容是一种气度、一种涵养。兼容并蓄,就是思想不保守,遇到矛盾时,多站在别人角度想问题,带着包容、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人。这就是加里·韦策尔说的,公司带头人能够采纳各种明智的建议,能够容纳各种人才,在这样的企业工作,就有一种家的感觉。

  其二,美国员工的点赞也说明,心相通是办好企业的人文基础。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万向从一个小小的铁匠铺发展成为庞大的跨国集团,在数十个国家建立子公司,关键是员工之间形成一种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加里·韦策尔以切身的感受,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每一个人都自觉地想为这个家作出贡献。有这样的员工,企业的发展就有了不懈的动力,有了坚实的基础。

  其三,美国员工点赞还说明,合作共赢是境外办企业的目的。习近平同志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指出,“一带一路”是合作之路、友谊之路、共赢之路,一句话,就是一条幸福之路。早在1994年,万向就在美国建立了公司,经过20多年奋斗,万向美国公司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美国中西部地区最大的中资企业。在美国26个州拥有数十家企业,业务领域涵盖汽车配件、能源技术、电动汽车、房地产及健康保障等,共在美国创造了8000多个工作岗位,加里·韦策尔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把万向当成自己的家,将个人的命运与企业的发展紧密地连结在一起。

  一滴水里观沧海,一粒沙中看世界。一位美国员工的心语,表达了中国改革开放惠及各国人民的福祉,给他们带来物质富裕和精神富有。

标签: 员工;美国;美国公司;韦策尔;带头人;中国改革开放;中西部地区;电动汽车;高峰论坛;各国人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6/W0201706072530348214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