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许文飞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6月08日 10:23:42

更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只有持之以恒、持续用力,方能见到成效。

  25年党龄的廖俊波,无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都不忘初心,直至生命最后一刻。担任政和县委书记期间,时刻想着“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带头深入贫困村蹲点调研,分类推进精准扶贫,该县3年多时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万多人,连续3年进入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他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赢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广泛赞誉。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理想信念是单纯的。在白山黑水间与日寇抗争7年多,在冰天雪地里只身与敌周旋5昼夜,直至弹尽粮绝,壮烈殉国。牺牲后,敌人残忍地剖开他的腹部,发现胃肠里竟无一粒粮食,尽是未能消化的枯草、树皮和棉絮时,无不震惊。他叫杨靖宇,他率领的部队叫东北抗日联军。毅然决然的坚守,杨靖宇靠的是什么?答案很明确,靠的是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正因为这种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抛头颅、洒热血,吃百般苦、受千般难。

  理想信念是朴素的。1936年6月,美国作家埃德加·斯诺到延安采访,看到毛泽东住在简陋的窑洞、周恩来睡的土炕凹凸不平、朱德用着马尾毛做的牙刷、彭德怀穿着降落伞布做的背心、林伯渠戴着用绳子缠着一条腿的眼镜…….从这些小事上,斯诺看到了一种独特的力量,当即断言这是中华民族的“兴国之光”,称赞延安具有“东方魔力”。正是靠这种“魔力”,中国的命运得以改变,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

  事实证明,谁守住了这份单纯和朴素,谁就能不忘初心、行稳致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一种精神动力。”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理想信念如房中“四梁八柱”,若根强本固,便坚如磐石、稳如泰山,任风吹雨打,皆能岿然不动,若柱石不稳,那房屋倾塌也只在瞬间。作为拥有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要想队伍更有凝聚力、战斗力,就必须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本,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心”入手。

  古人说,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这一重要论断,从更深层次上强调了思想建党的重要性、迫切性,开创了党性教育的新途径。为此,要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扭住行动自觉这条生命线,让作风建设步入新的起点和更高境界。

  “心学”的精粹和核心是知行合一。去年以来,全党上下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只有持之以恒、持续用力,方能见到成效。

标签: 理想信念;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党性教育;习近平;杨靖宇;初心;斯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降落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6/W0201706083028112572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