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丨中美经济发展,看阿里如何拉美国中小企业一把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6月17日 18:57:37

更多

阿里在自身连接世界的同时,把中国的企业与市场,与世界连接在一起,把美国的中小企业与中国、与世界连接在一起,试图助推的是全球新贸易。这是一家中国企业展现出的“全球经济命运共同体”的胸怀与情怀。

011.jpg

  6月20日,一场名为“连接世界”的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将在美国底特律如期举行。在此之前,美国《新闻周刊》向读者预告这场论坛时发文《贸易战中的“万能杰克”:马云勇闯硅谷,或能修复中美贸易逆差》,认为这是马云代表中国市场,向全体美国中小企业主发出的信号——中国有13亿潜在消费者,通过阿里巴巴去找他们吧。

  从电商行业到云产业、支付领域以及好莱坞电影业,虽然比第一次扩张更难,但在美国,包括美国中小企业在内,所有人都知道,马云要来了。 

  中美两国元首今年4月在海湖庄园会晤后,牵动两国经贸未来走向和全球经济发展的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随即启动。在此背景之下,阿里巴巴恰到好处地向美国中小企业伸出了橄榄枝,无疑为中美经济向深度合作助推了一把。这是美国中小企业做梦都会笑醒的一块蛋糕,也是中美两国消费者共同的利益诉求。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经济发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则共赢,斗则殃及全球经济的发展。因此,中美两国元首的成功会晤,世界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未来两国经贸活动难免也会有摩擦,但基调已定,方向已明,中美两国的企业家,都希望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阿里巴巴将“切口”对准美国中小企业,既秉承了解决社会问题的情怀与理念,又与美国中小企业谋求突破发展瓶颈的愿望相呼应,因而让美国中小企业与大企业一样获得了同样的发展节奏,同处在中国巨大市场的“风口”。而且关键的是,阿里巴巴为美国中小企业营造的“新贸易”模式,集情怀、利益、科技、绿色、分享、共赢等理念于一体,为美国传统的中小企业注入了新概念、新期待,这也让美国政坛眼前一亮。

  去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的零售市场,交易额高达5万亿美元。马云预计,明年中国的网上支出将会超过全球其他国家的总和。而事实上,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呈现在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前的清单已经足够诱人。在两国元首会晤达成共赢理念的背景下,阿里巴巴等于将中国企业搭好的台,直接搬到了美国中小企业主面前,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企业、中国市场的诚意和暖心,体悟到了中国企业除了市场的诱人,更有创新的驱动。

  6月20日阿里巴巴在底特律举办的这场“连接世界”美国中小企业论坛,是阿里代表世界最大的零售市场,向美国企业发出的信号。在中美双边贸易逆差中,阿里走的不只是自身电商平台发展的一步棋,更是希望化身为改善中美贸易环境和贸易信任的助推器,表达中国企业、中国市场在贸易上,有能力、也有条件兑现中美企业在贸易上公平竞争的承诺。同时通过新贸易形式,让全世界感受到,无论任何人、无论企业大小,都可以利用连接世界的力量来创业并取得成功。

  大国担当,企业有责。这应该是阿里巴巴将“连接世界”的美国中小企业论坛,放在这个中美经济发展“百日计划”推进的时机,放在美国这个地点举行的用心所在。阿里是纽带,阿里在自身连接世界的同时,把中国的企业与市场,与世界连接在一起,把美国的中小企业与中国、与世界连接在一起,试图助推的是全球新贸易。这是一家中国企业展现出的“全球经济命运共同体”的胸怀与情怀,责任与担当。

  在美国,所有的中小企业都知道,马云要来了。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美国举行大规模论坛。超过3000名美国中小企业和阿里巴巴的合作伙伴将出席这次论坛。他们都知道全球商界在传说这么一句话,现在世界上只有两种品牌,一种在天猫上,一种在来天猫的路上。

  实际上这句话,今天应该这么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企业,一种在与中国合作,一种正走在与中国合作的路上。中国经济发展浩浩荡荡,胸怀的是全球经济发展。中美两国的经济发展,不可能有企业可以脱离这条历史长河而独善其身。阿里作为橄榄枝、助推器,不仅对中美经济发展起正向的作用,对中美两国关系、对世界经济的融洽与融合,都是有益的。

标签: 美国中小企业;阿里巴巴;中国企业;阿里;美国;百日计划;中国市场;经济发展;共赢;贸易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6/W020170617646697218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