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中奋力奔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江斌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6月22日 13:19:13

更多

这更需要浙江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不断提升把握方向的能力、明辨是非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自我革新的能力和自我净化的能力,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浙江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073.jpg

  奔跑,留下的是脚印,是汗水,是伤痕,但千万不能是悔恨和遗憾。“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必须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推动浙江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全省人民的答卷。”近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发表的署名文章,为担当重任、承载重托的浙江省领导干部指明了方向,分析了路径,给出了攻略。

  马是奔跑的冠军,驴是行走的模范。每一位领导干部,就是一匹奔腾的骏马,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四蹄翻腾,惟有勇担使命,才能长鬃飞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浙江的领导干部更要审时度势、度德量力,从现在开始,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中奋力奔跑,跑出加速度,跑出新轨迹。

  必须不忘初心,做“起航地”“先行地”“萌发地”的守护者和耕耘者。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萌发地,这是全省5590万人民的骄傲,更是全省386万党员的骄傲。不忘初心,方能牢记在心。作为浙江的领导干部,一定要酝酿“三地”之情,牢记“三地”之重,耕好“三地”之土,从把好思想之舵、走好脚下之路、扶好耕作之犁做起,把这个胆子挑起来、走下去、传承好,做无愧于这片土地、无愧于浙江人民的忠诚守护者和虔诚耕耘者。

  必须勇担使命,做“记心头”“走前头”“立潮头”的推动者和创造者。今天的浙江,担起了比历史任何时候更多更重大的使命,那就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短短十二字看似简单,但对浙江来说,这既是一场攻坚战,又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使命战。今天的浙江,面临的国内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与日俱增。面对深化改革的重任、脱贫攻坚的重担、经济转型的重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力量作支撑,比任何时候更需要那些“记心头”“走前头”“立潮头”的勇担使命的志士。

  必须提升能力,做“管方向”“管全局”“管长远”的引领者和执行者。对于一个能力强劲的人来说,无事不能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工作导向上突出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实现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这更需要浙江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不断提升把握方向的能力、明辨是非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自我革新的能力和自我净化的能力,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浙江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标签: 浙江;领导干部;初心;使命;潮头;党员干部;社会主义现代化;答卷;中国改革开放;八八战略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6/W020170622375853129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