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钱塘江风依旧而斯人已去 请给人伦悲剧以悲悯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王玉宝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6月23日 14:33:09

更多

突然的变故、突遭的厄运面前,惟愿生者坚强。也愿更多的人,缓下匆忙的脚步,从激烈的竞争和世俗的烦扰中暂时安歇。

091.png

  杭州,钱塘江边,江风依旧,斯人已去。一场火灾,带走一个家庭4条鲜活生命。人生之痛,何甚于斯!?

  昨天清晨发生在钱塘江边蓝色钱江小区的这场大火,令整个杭城唏嘘不已。直至现在,人们依然难以接受这样悲痛的现实。人们在朋友圈转发各种消息,抒发对不幸的感慨,送出鲜花和泪水,祈福这个家庭中唯一幸免于难的那位父亲,坚强地走下去!

  是啊,谁能接受这样的变故?前天还有说有笑,一起经营着家庭的温暖,今天就天各一方、音讯全无。昨天还在活蹦乱跳的三条幼小生命,今天已如风吹落叶般陨落,寂然无声。

  蓝色钱江小区,正对着钱塘江,地处钱江新城。这里是杭州最繁华的地方,也是夜景最美之处。杭州正在推进“拥江战略”。想必这个家庭也正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来。父亲打拼,母亲护家。然而,当城市的灯光再次点亮,人们已不见他们的欢笑。往日种种,尽成追忆。江水不舍昼夜,江风依旧文婉,但物是人非、未语泪流。念及此,怎不令人心痛,谁能接受这样的人伦惨剧?

  作奸犯恶者,必受法律严惩。杭州警方发布通告,称保姆有重大的放火嫌疑,正在接受调查。相信,案情很快会水落石出。撕毁美好的凶手,必付出应有的代价。正义必然来临,给生者以抚慰。

  同时,昨天下午,已经有心理机构奔赴三位遇难孩童所在学校,向其同学开展心理干预。相关的政府部门,也对逝者家属表达安抚和帮助。这是这个社会令人欣慰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学会在他人悲伤时送去肩膀和安抚。愿这个不幸的家庭,能从社会伸出的这双有力大手中,承接起温暖,增强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毅勇前行。

  人生的遭遇,悲欢掺杂;世事的无常,由来如是。突然的变故、突遭的厄运面前,惟愿生者坚强。也愿更多的人,缓下匆忙的脚步,从激烈的竞争和世俗的烦扰中暂时安歇。不妨回看一眼我们当下所拥有的幸福,也许幸福就在此刻——多一份对生活的知足,多一些对家人的陪伴,共同走好这一段人生路。

标签: 钱塘江;钱江;杭州;变故;天各一方;法律严惩;人伦惨剧;心理机构;政府部门;人生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6/W0201706235063019327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