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新网商进化 天空才是极限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程永高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7月12日 21:43:14

更多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中国的新网商们,去全球舞台大展手脚吧。驰骋于广阔无边的创新创业天地,只有天空才是极限。

0.jpg

  倏忽十年,互联网世界足以沧海桑田。2004年,马云率先提出“网商”概念,并在杭州举办首届网商大会。彼时又土又少,一年的营业额还不足今天一天的。 十几年来,连续多届网商大会的培育,网商与各大电商平台一起,在中国互联网经济呈核裂变班的增长中茁壮成长。今天,他们已经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商业社会创新、向上的力量,已经成为这个国家商业基因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网商再次来到了历史十字路口。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横空出世,智能手机迅速普及,互联网与传统经济不断深度融合。在不断的迭代更新中,网商群体置身于一个新的语境之中,新零售重构了商业要素,也重构了网商概念。时代呼唤新网商,在信息经济和科技革命大潮中乘风破浪。

  作为电商经济最早的开拓者,行业独角兽阿里巴巴率先嗅到了时代剧变的气息,并率先做出调整。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成为阿里巴巴全力投入的方向。外星人马云大刀阔斧,对阿里巴巴庞大商业生态体系中的丰富商业元素进行深度整合,向着峰顶的无限风光推进。

  烨烨雷电,不宁不令。随着近年来中央宏观指导下的供应侧结构改革不断深化,中国经济在稳定、优化和升级的前提下进入了新一轮的发展周期。塑造了新的生产关系,而由底层驱动的制度和商业创新,在产业的各个领域都发生着积极的化学反应。受此驱动,新型的全球化分工和国际合作,将会全面推动源自中国触及全球联动的供给侧改革。

  多次语出惊人而又屡屡应验马云,就像一位先知。他的笃定,也许又一次踏准了时代的鼓点。“五新”将重新定义很多产业和行业,更会切实推进新供给侧的建设,并促进中国消费市场。他甚至细化了机遇期,认为未来3-5年是推进五新的战略机遇期。

  今天的网商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商业群体,也是商业社会进步的积极力量。互联网和新技术正在为网商带来崭新的全球化机遇。在供应链、全渠道、线上线下融合、物流、金融支付等各个领域,变革和创新的潜力无限。通过互联网你就能够参与全球竞争,数以千万计的中小网商,在全球贸易中放飞财富梦想,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

  新网商是中国的,也将是全球的。未来将是万物互联的时代,在云计算和数据等日益强大的技术基础上,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还有全球游,都将有最强大的平台和技术支撑。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中国的新网商们,去全球舞台大展手脚吧。驰骋于广阔无边的创新创业天地,只有天空才是极限。

标签: 阿里巴巴;商业社会;全球;全球化;电商;互联网;化学反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7/W0201707127756968241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