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浙江日报评论|这样的90后,可亲可学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27日 07:47:41

更多

陈莹丽身上所具有的美好德行就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对其最好的纪念就是追随她的德行,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一点一滴,汇成甘霖,不断浸润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土壤,为实现“中国梦”积蓄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1.jpg

  90后最美乡村女教师陈莹丽事迹引起的反响还在继续扩散。通过深度传播,这个90后乡村女教师爱岗敬业、乐观坚强的生前形象愈加丰满起来。蜡炬成灰而光华永存,越来越多的人在增进对她的了解之余,更油然而生一种使命感。更多的90后从她身上读懂了责任,社会公众从她身上承接了精神之光。

  凡人之中有大德,草根之力抵千钧。陈莹丽的事迹再次昭示,平凡人生蕴含着惊人的道德力量和人性之美。陈莹丽就是一位邻家女孩,有网友将她唤作“亲切美丽的小姐姐”,师长亲友也把她当作一个积极进取的普通女孩。然而正因为其普通才更真实,正因为其真实才更震撼。当普通人的精神力量释放时,才会对更多的普通人产生示范效应,让每个人都萌发做“陈莹丽”的决心。事实真是如此,爱岗敬业、舍己为人的价值追求,你我都有。只要去发掘真善美的人性本能,就可以发现身边无数陈莹丽式令人感动的群像。每一个普通的你我也会发现自己身上由普通而伟大的可能。

  感受陈莹丽,愿更多的90后从中更进一步,读懂责任与坚守。“闪亮的青春”“学高身正的年轻人”“厉害了我的90后”……这些对陈莹丽和新生代的颂扬,并非刻意示好,而是看到敬业坚强等美好精神品质油然而生的赞叹。不少90后,有感于陈莹丽的事迹,发出了“向她学习”的心声。朝气蓬勃的90后,有底气也有能力接过时代交予的接力棒,成长为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

  跨越年龄标签,陈莹丽也是激励全社会追求更高精神境界的引领。她的事迹由浙江传遍全国,触动了众人内心的情感开关,也触动了每个人关于生命价值的思考。“人之有生也,如灼目之电光,如逝海之微波。”在有限生命中追求永恒,其要义不是高扬个人利益,而是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强大复兴紧密结合在一起。鼓舞起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足以收获眼前的岁月静好,实现生命价值的璀璨升华。

  一个民族的前进路程,时刻需要高擎精神火炬的身影。从出生入死的革命先贤,到创新创业的新新人类,每一代人身上的时代特质或许不同,但“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理想抱负,“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家国情怀,“鞠躬尽瘁”的奉献理念等精神基因代代相传,未曾中断。陈莹丽身上所具有的美好德行就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对其最好的纪念就是追随她的德行,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一点一滴,汇成甘霖,不断浸润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土壤,为实现“中国梦”积蓄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标签: 事迹;生命价值;普通人;社会主义核心;人性;创新创业;道德力量;个人价值;个人利益;国家民族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7/W020170727266890753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