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暖评|爱岗敬业阳光开朗乐观坚强 “90后”好样的!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26日 08:06:52

更多

这样的“90后”,是好样的!今天,陈莹丽的事迹,正在之江大地传唱,影响所至,感动中国。这一幕最美的风景,必将带动更多的正能量。因为,她就是我们身边的邻家小女。她的短暂生命,书写的就是一个阳光、可爱、鲜活的“90后”的青春。

1.jpg

  也许那身影已足够柔弱,但她留给学生的指引却如此有力;也许这芳华过于短暂,但爱与坚守足以使人动容。温州乐清乡村女教师陈莹丽的事迹,让人们在“90后”这代人身上看到一种爱岗敬业、阳光开朗、乐观坚强的力量。这力量汇聚成生命之美、人性之美,激动人心,给人启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一代青年身上的这种正能量,让整个社会为之一振,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国家美好未来的希望,坚定了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的信心。

  爱岗敬业,陈莹丽让人看到职业精神在“90后”身上传承。无论时代潮流如何激荡,“在其位,尽其责”的敬业精神始终是澎湃激越的价值主流。“工匠精神”恰恰就是爱岗敬业精神的极致化。这种精神始终是奠定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基石。如此夺目的敬业精神,在陈莹丽这么年轻的“90后”身上释放光芒,也足可使我们对“90后”这一代信心满满。他们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一代。对这些新生代,整个社会应该充分信任、寄予厚望。

  阳光开朗,陈莹丽烛照出我们青年一代更加可爱的一面。许多“90后”,比他们的先辈更加敢于表达自我,更加勇于追逐梦想,这构成了当代中国新生代青年阳光的品格。从陈莹丽的从教生涯我们可以感知,她真心把教育当成自己的梦想。这不仅是师者对学生的爱,更是对生命的热爱。这种有坚守、不放弃的劲头,标示着中国新生代的鲜明态度和价值航向,值得社会欣慰。

  乐观坚强,陈莹丽面对病魔的那一股精神之力,值得所有人认真汲取。当代中国青年,从更加富裕的生活中成长起来,或许少吃了些苦,但未必就缺乏精神的支撑。陈莹丽有一句口头禅:“任何东西,都要有点灵魂。”这所谓的“灵魂”,是她与病魔做抗争时的力量之源,也是她乐观面对艰苦工作环境的根本所在。乐观者眼中,世界永远是美好的。很多“90后”身上,显著地张扬着这种朝气蓬勃、开放自信,这是一种向上的生命力量,值得全社会记取。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陈莹丽的事迹,让我们看到“90后”阳光豁达、坚强有力的一面。这样的“90后”,是好样的!今天,陈莹丽的事迹,正在之江大地传唱,影响所至,感动中国。这一幕最美的风景,必将带动更多的正能量。因为,她就是我们身边的邻家小女。她的短暂生命,书写的就是一个阳光、可爱、鲜活的“90后”的青春。她就是你我,我们一样也可以沿着陈莹丽的足迹,共同传承这个社会的美好价值、核心价值,共同奔向美好的未来。

标签: 新生代;青年;乐观;价值取向;传承; 90后;事迹;病魔;坚守;爱岗敬业精神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7/W0201707262584277831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