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致敬,军人!永驻,军魂!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郑亚丽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01日 16:13:49

更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默默负重前行”,向军人致敬。

1487905254121478.png

  致敬,军人!永驻,军魂!

  军旗猎猎,战歌激昂。还记得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上,人民子弟兵响彻霄汉的誓言。看今朝,依然能够感受到90年前那段从未远去的热血荣光。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向军人致敬。

  检阅场上,人民子弟兵全副武装腰杆笔挺,这是人民军队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后的首次亮相,也展现了中国军队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坚定步伐。不可否认,这样的场面让爱国热情于胸腔激荡,这样的人民子弟兵让敬佩自豪之感油然而生。结合近期热映的电影《战狼2》,一支彰显国家实战力量的军队,一群默默守护我们和平生活的特殊群体再次令我们瞩目,他们是军人,是与人民鱼水情深的子弟兵。

  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2016年,在南苏丹首都,我国维和战士杨树朋、李磊不幸牺牲。有人会说,国外动荡关我何?殊不知,如今世界各国息息相关,牵一发而动全身。正是赖于维和战士,我们才能正常开展国际活动,才能有和平生活的大环境。也正是这些维和战士,以军人的姿态,以保家卫国的决心,甚至以永远留在异国他乡的方式,才换来我们的安居乐业,世界的和平。

  《战狼2》结尾处有这样一段话“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时,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段话不知道让多少人泪目,但这绝不是空话,中国军人时刻以实际行动向国人承诺着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安生。2015年,也门安全形势严重恶化,中国政府迅速组织撤离。在9天时间里,中国军人三进三出交战区,安全护送中国同胞撤离。把安全留给同胞,把硝烟留给自己,这就是中国军人。

1_71481427349543_raw.jpg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这大概是对中国军人最恰如其分的描述。我们不知道他们来自哪里,多大年纪,但是身穿一身戎装的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军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保家卫国!在地震灾区,在抗洪一线,在危险边缘,在生死境地,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他们奔赴的目的地。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回望我国过去一百多年的历史,落后就要挨打的画面让人心痛。历史的经验也表明,国家要独立,必先建立一支英勇的军队;人民要安居,离不开军人们枕戈待旦的守护。总以为那些壮烈的牺牲只发生在电影的镜头里,直到钓鱼岛上空的较量、中印边境的对峙,才发现国家领土安全一直有军人守卫,我们的平安喜乐是军人在给予。如若不是新闻报道,我们可能永远不知道在离我们很遥远的地方,有这样一群“熟悉的”的陌生人舍小家为大家,于边疆岗哨默默守护我们的家园。

  月光冷,刀锋寒。借用最近流行的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默默负重前行”,向军人致敬。新的时代,我们也必将有新的担当和使命,将光荣留给过去,把挑战放进心中,用战无不胜浇筑我们的军魂!

标签: 中国军人;人民子弟兵;致敬;军魂;战士;危险;军队;牵一发而动全身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8/W0201708015714710577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