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系列评论丨全面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 ——学习推广嘉善经验系列评论之一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04日 07:43:27

更多

郡县治,天下安。县域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具有重要地位。惟有真正把嘉善经验有效融入全省改革发展滚滚热潮,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我们才能奠定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坚实基石,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微信图片_20170804073855.jpg

  日前,省委郑重作出学习推广嘉善经验的决定,出台学习推广嘉善经验的指导意见。嘉善作为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悉心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交出了全国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亮眼答卷。这充分说明了一个道理:先进理论成果、新发展理念,是推动发展实践的强大精神力量;基层的实践越成功、越生动,就越能充分证明先进理论的真理性。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嘉善经验热潮,把学习嘉善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学活,学以致用,全面增创浙江县域发展新优势。

  学嘉善,意义十分重大。9年前,习近平同志将嘉善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基层联系点。嘉善走过的每一步,都饱含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嘉善的经验,就是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统筹推进新发展理念的生动例证。通过学嘉善,进一步夯实“四个意识”,强化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自觉,在具体工作中更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就一定能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学嘉善,要做好四篇文章。学习嘉善经验,关键是悟出做好“特、富、美、安”四篇文章的有益启示,推动县域发展水平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特,就是要确立特色鲜明的县域发展定位,科学确定各县域在区域战略格局中的定位,谋划提出符合实际的发展路径;富,就是要打造富民强县的县域经济升级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美,就是要建设景美人善的美丽县域,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把省域建成大景区;安,就是要筑牢长治久安的县域根基,按照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总体部署,统筹抓好保民生与保平安工作。把这四篇文章做好,就一定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八八战略”在广袤县域结出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170804073906.jpg

  学嘉善,重在精神内核。嘉善能为全省乃至全国县域改革发展提供鲜活样板,有力彰显出一种奋勇争先、实干担当的追求和品格。每一个地方、每一个部门,都需从中汲取到系统谋划的科学思维、不辱使命的拼闯精神、服务民生的为民情怀。浙江是干事业的地方,也是干得成事业的地方。当前,浙江改革面临重大机遇,浙江发展进入新的方位,省党代会擘画出未来宏伟蓝图,尤须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科学谋划、奋力拼搏、扬长补短,把一个又一个胜利写在壮阔征途。

  郡县治,天下安。县域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具有重要地位。惟有真正把嘉善经验有效融入全省改革发展滚滚热潮,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我们才能奠定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坚实基石,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标签: 习近平;县域发展;治国理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嘉善经验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8/W0201708042772726372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