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乘客飞机上中暑,航空公司该反思自身服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项向荣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8月06日 15:37:23

更多

这种根本不把乘客利益放在心上的做法,虽然说与法规条例并没有严重抵触之处,但却容易导致乘客怒不可遏,从而激发不理智事件发生。

012.jpg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自己所乘坐8月1日大连飞往深圳的航班ZH9632登机后4个小时不能起飞,其间机舱没有开空调,导致一乘客中暑晕倒。

  8月4日上午,深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飞机无法起飞的原因是流量控制导致延误,飞机当时也并非“不开空调”,而是采用了APU系统降温。因为飞机在地面待机时有三种方式给机舱降温,分别是空调车制冷、廊桥空调制冷和APU系统供电供气。当时因为飞机停靠机位较远,无法对接廊桥,而空调车也因为其他情况无法到达,飞机只能开启APU降温。但是APU系统作用有限,只能把机舱内温度降到30℃左右。

  虽然,航空公司给出的解释并没有什么不妥,但问题是,乘客们为什么要火?火就火在那么大的一家机场,那么大的一家航空公司,为什么连这点应对能力都没有?是不能也还是不为也?对于乘客来说,大热天的,当地面温度都高达五六十度,乘客上了飞机不能按时起飞,在飞机上待4个小时,人员密度那么大,而机舱里温度有30℃之高,待那么久,肯定受不了,这时候为什么不放人下去?因流量原因不能起飞,那应该从候机大厅时就该做好排序,因为既是流量控制,那就是有计划的,事先知道的,那为什么让旅客这么早上飞机呢?这样还让乘务人员做无谓劳动,更可能造成驾驶员过度劳累,影响安全。这到底是什么样的管理水平呀?

  何况在不具备相关空调设备降温的情况下,有没有考虑过给乘客发放冰水或其他的降温措施?一家合格的航空公司,在航班起飞前要考虑到所有的突发状况或者及时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更要建立一套预防特殊情况的处理方法。说到底,这一切是因为服务意识不到位的问题,反映出航空公司及机场方面并没有真正把乘客放在心上。

  如今,乘客与航空公司之间的冲突事件,并没有因航空硬件的大发展而减少。这些冲突,一些是因乘客的本身素质所致,但另一些则是航空公司及机场方面服务意识不到位所致,导致了乘客情绪波动,从而激发出了矛盾。这种情况,在有些地区更加明显。比如,几天前我在东北地区的一个城市坐飞机,就碰到这么一种情况。一点钟起飞的飞机,机场及航空公司方面非得在原定起飞时间前的几分钟才“很抱歉”地通知你航班要延迟了,并且在我候机的一个多小时内,就遇见了好几起。因为流量控制的原因,飞机不能正常起飞,难道就不能早点告诉乘客以让他们能从容安排时间,或出去吃个饭或办点其他事?这种根本不把乘客利益放在心上的做法,虽然说与法规条例并没有严重抵触之处,但却容易导致乘客怒不可遏,从而激发不理智事件发生。

  如今,中国的高铁飞速发展,夺走了很多原属于航空业的蛋糕。为什么?因为高铁的准时,因为高铁的优质服务。很多人为什么宁可放弃打折后便宜的机票,而选择高铁出行?就是因为这。如果一家航空公司,面对如今的市场行情,还不在服务上下功夫,那是很容易被淘汰出局的。

标签: 乘客;飞机;航空公司;机舱;降温;机场;空调车;航班;制冷;控制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8/W020170806511783264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