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聚焦丨青春盛会 拼搏最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7年09月04日 17:11:11

更多

英雄出少年,诗酒乘年华。这是最好的时代,你在最好的年纪,只要肯拼搏,就可以遇见最美的自己。

W020170904322545566643.png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9月3日晚,青春的荷尔蒙充盈黄龙体育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在这里开幕,这是全国大学生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举办的首次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我国近8000万大学生、中学生的一场青春盛会,也是浙江承办的级别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体育盛会。

  “团结、奋进、文明、育人”,自1982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以来,这个主题贯穿始终,此八字,凝聚了中国体育教育的要义。从纯粹竞技的角度看,全国学生运动会与奥运会、亚运会无法并论,聚焦效应不及如火如荼的天津全运会,但它却有超越竞技的非凡意义——全国各地的学子放下书本,共赴一场体育盛会,展示身体的健与美,释放年轻人承担祖国建设重任的强大内在能量,回应国家对青少年“强其心智,劳其筋骨”的寄望,链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和重在参与的全民健康追求。

  盛会不止关于青春,也对杭州、对浙江有特殊意义。本届学生运动会是浙江省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全省上下筹备许久,开幕前夕,音乐喷泉、灯光秀、地铁专列等运动会主题元素不断出现在杭州各角落,备赛迎会的氛围很浓厚。快速发展的浙江,正在向建设体育强省发力,杭州迈向“一流城市”,也需要大型体育赛事承办经验来补齐短板。更紧迫的是,2022年杭州将要为全亚洲的运动健将提供竞技舞台,接受来自全世界眼光的聚焦检验。所以通过高规格赛事积累承办经验,不断地“练兵”,加快建设国际赛事之城,对杭州尤为重要,对浙江体育事业发展至为关键。

  盛会不止关系一座城市,更关系一代青少年的体质健康。少年强则中国强,早在上世纪80年代,清华大学就打出“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热血口号,可当理应强壮的学生在校园体能测试场上倒下,当代学生的身体素质已然堪忧。环顾四周,青少年群体中御宅、网游、“葛优躺”、丧文化流行,另一方面社会竞争加剧,未来对下一代人的健康基础提出更高要求。在此情势下,运动淡出青少年生活是危险的,学生身体素质提升迫在眉睫。而仅靠打卡、出操、考勤等强制措施显然不够,全民健身需要更浓厚的社会氛围,需要像学运会这样的赛事提供契机,让全国学子共聚一堂,以朝气蓬勃真实地联结彼此、挥洒激情,为拼搏喝彩,为胜者加冕,在汗水和泪水中感受运动之美,赢取属于这个年纪真正的“王者荣耀”。

  盛会不止是一群人的赛场,还是无数人的狂欢。来自全国各地近8000万大学生、中学生运动员参与奖项角逐,孙杨、傅园慧、谢震业等名将将披战袍……运动会亮点纷呈。最美的风景不仅在赛场上,杭州22所学校、25个赛事场馆的工作人员,场馆内每天走两万多步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开幕式表演放弃暑假的中小学生……这些脸孔也是运动会主角。全国学生运动会更应该像一场全国青少年的约会,一场普通人的狂欢盛会,无数活跃在竞技场上场下的互动,共同汇成赛事的别样精彩,搭建青少年沟通交流的桥梁,传播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书写青春作伴的时代故事。

  英雄出少年,诗酒乘年华。这是最好的时代,你在最好的年纪,只要肯拼搏,就可以遇见最美的自己。

  祝愿运动健儿们刷新成绩、勇夺桂冠!

标签: 运动会;学生;青春;体育盛会;杭州;浙江;大学生;竞技;赛事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