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聚天下英才共建浙江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杜博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21日 11:17:26

更多

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不仅是一种先进的执政理念和政治智慧,也是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必然选择。

u=3648881723,1861455820&fm=27&gp=0.jpg

  牢固树立人才强省的工作导向,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我们谱写“两个高水平”浙江篇章的不二法门。

  得人者兴、失人者崩,是一条宝贵的历史经验。今天,如何在白热化的人才争夺中提升核心竞争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严峻的时代挑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人才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我们发展人才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浙江认真续写“八八战略”大文章,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浙江的人才与智慧,伴着C919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随天舟一号探索宇宙,领舞移动支付潮头,飞扬在“互联网+”风口……绘就一幅卓越人才与伟大事业交相辉映的壮美画卷。

  我们也清醒认识到,目前我省人才队伍大而不强,结构不尽合理,世界级大师奇缺,领军人才、尖子人才还不够多。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工作一刀切、方法简单化、机械地套用干部规矩对待人才的问题。比如,不少地方对待科研人才,照搬约束党政干部的方式,诸如一年只能出国一次、一次10天,成果奖励不能入个人账户,按行政级别享受交通工具,还有讲课报酬设置限额等等……这样的做法,自然无法吸引国际一流人才。面对“千里马”,“伯乐”必须策之以其道才能日行千里,最大限度释放“千里马”的创业激情和创造智慧。站在更高起点,我们必须着眼“两个高水平”建设、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

  筑巢引凤,以伟大事业凝聚人才。我们要进一步搭建产业创新平台、高等教育平台、科技研发平台,打造人才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吸引“高精尖缺”人才来浙江创业发展,谱写个人价值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的崭新篇章。

  海纳百川,以优质服务育才、引才、留才。既要培养拥有世界眼光、游刃于时代前沿的本土人才,也要引进更多国外顶尖人才和省外高端人才,更要用优质服务留住人才。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营造开明清廉、干净干事的政治环境,发挥绿水青山、宜居宜业的生态优势,切实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令其有“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

  深化改革,完善创新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人才培养要有静待花开的耐心,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环境;改革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和分配政策,公开平等、竞争择优,让人才更有获得感;理顺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关系,打破人才流动的“玻璃门”“天花板”,激发人才活力和创新动力。

  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不仅是一种先进的执政理念和政治智慧,也是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必然选择。创造一切条件让海内外人才“到浙江来”成为风尚,必将为推动我国迈向人才强国贡献浙江力量,助力中国梦圆。

标签: 人才;浙江;天下英才;体制机制;伟大事业;优质服务;千里马;牢固树立人才;生态;工作导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9/W0201709213984685155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