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丨阿里市值盘中超越亚马逊,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11日 12:00:12

更多

阿里巴巴是中国“消费、投资、出口”这三驾马车的重要风向标。华尔街在阿里身上,看懂了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的创新动力,看到了中国带动全球经济的信心与未来。

  昨天晚上,有条重磅新闻一闪而过——阿里巴巴市值超过亚马逊。而在今年年初,阿里巴巴的市值已经达到2400亿美元的时候,亚马逊还是它的1.66倍。

201405071901399433347323[1].jpg

  阿里市值超亚马逊,虽然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但昨天盘中的一度登顶,依然给外界众多猜想,尤其是在云栖大会召开的前夜,外界认为这是现实的华尔街,对一年前马云在云栖大会上提出的“五个新”得到超预期的验证之后的信心回报,也是对今年云栖大会再放“大招”的期待。

  华尔街是很现实的,也是很残酷的。就在2015年阿里公布二季度财报时,仅仅因为营收同比增长、中国零售业务销售额增长这两大关键指标低于先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华尔街对于阿里巴巴的失望情绪就宣泄出来了,当年8月,阿里股票跌破发行价,市值蒸发40%以上。

  阿里市值从跌破发行价,到昨天盘中一度反超亚马逊,只用了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这一年多,正是阿里从电子商务华丽转身为全新科技驱动、更具情怀特征的标杆性企业。而今年6月8日阿里在美国的投资者大会,是一个关键的节点。这时候,中美经贸关系合作共赢的关系已经进一步得到了确认,中国企业面对全球社会问题的雄心与情怀进一步得到了展示。因此,华尔街对于阿里巴巴的信心,其实代表了世界对于构成健康生态的中国经济看好的信心。

  云栖大会前夜,阿里市值一度超越亚马逊,这是对阿里、对整个中国经济的双重肯定。其实当夜,有一条重磅的新闻被各大媒体推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发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IMF将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速,较7月份时上调了0.1个百分点,分别为6.8%、6.5%。这也是IMF今年以来第四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9%,连续8个季度增速稳定在6.7%~6.9%的区间。毫无疑问,今年中国经济实现“6.5%左右”的预期不仅没有问题,而且全年完全有可能表现得更好。这还是在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大背景之下的经济增长数字。无疑,以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新经济结构、模式,以及对推动未来中国经济更好更快的转型升级,功不可没。

  以新零售概念为例,随着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的普及,支付习惯的彻底改变,既推动了强劲的私人消费,也推动了市场业态的巨变,而且中国普及的移动支付方式正在向全球蔓延扩展,它不仅拉动了全球消费,而且带动了全球新零售、新制造等诸多领域的变革。中国作为最大的消费市场,呈现出推动全球新零售、新制造突飞猛进的引擎动力。中国从经济新常态中找到了换档加速的创新机制和创新模式,中国经济健康的肌体,为世界经济走出低迷注入了动能与活力。

10.jpg

  资本市场是用脚来投票的。支撑投资者脚步的是企业的实力,是对于一家企业的信心动力。华尔街可以让你尝到现实的残酷,也能让你尝现实的追捧。阿里巴巴市值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被追到超越亚马逊的高度,这是对中国一家企业的信心追认,也是对中国经济未来表现充满信心。

  阿里市值超越亚马逊,只是时间问题。就像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一样,别无悬念。阿里巴巴是中国“消费、投资、出口”这三驾马车的重要风向标。华尔街在阿里身上,看懂了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的创新动力,看到了中国带动全球经济的信心与未来。

标签: 中国经济;亚马逊;华尔街;信心;阿里市值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114228701374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