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十九大热评丨15年四次党代会的记忆瞬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王玉宝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20日 15:28:43

更多

今天的成就很伟大,但青年必须强,这种伟大才可以更伟大。青年多一些远见、实干和为民情怀,中国才能真正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愿更多人,能从国家的奋斗中汲取力量。

001.jpg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我不自觉想起了“小我”的人生。因为,细细体味,人生的每一步恐怕都可以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中读到背景。

  我2001年大学毕业进入社会,从那以后,前后经历四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从2002年采访党的十六大时人们的兴奋和期待,到2007年回校读研时全班同学对十七大的聚焦和研讨;从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时全球经济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风声鹤唳,到如今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已跨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次党代会瞬间几乎串起了我的全部青春岁月。

  15年,从学校到社会,我已不再过于奢求奇迹,但国家却在扎实迈步中创造了一个属于13亿多人民的奇迹;从单身,到两个孩子的父亲,我已人到“准中年”,但这个国家如日中天,还在起笔更大的蓝图。

  我在想,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一定有她特别之处。比如:

  善谋划。这个政党所领导的国家,特别重视谋划。有五年发展规划,有一年一度的两会,有五年一次的换届,有五年一次的党代会,有抓住“本世纪头二十年重大战略机遇期”的计划,有分两个阶段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规划……世界上恐怕很少有国家这么重谋划。正是长远而科学的规划,让这个国家看得更远、走得更远。

  其实,人生何尝不如此?及早思考,抓住大事,提早努力,人生的目标才能实现。

  不折腾。这个政党所领导的国家,做事很专注。确定大事,擘画大的方略,定下根本指引,然后就是干,没有那么多吵吵闹闹。这是中国独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它祛除了折腾的空间,也显示出干练简洁的智慧,更孕育出高效和奋进。

  其实,人生何尝不如此?每个人的人生,往往看到很多可能性,却也带来很多纠结。往往心里想什么,脚下并不动,错失机遇。人生并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彷徨和忧虑的时间,学一学这个国家和人民的踏实勤恳,干吧。

  为大众。这个政党所领导的国家,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性质决定的,由其深入骨髓的理想信念决定的。为什么能坚定推进重大改革、协调不同群体利益?说到底,“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人民才相信你。也只有真正把服务众人之事当成自己理想的人,他才能产生激情和感召力,凝聚起更多的追随。

  其实,人生何尝不如此?作为一个个体,如果只盯着自己眼前的小利,最终可能适得其反,并不能实现多少成功。反而,为众人,不但自己得到快乐,更可能真正成就一番事业。

  这个国家,正在世界的聚光灯前接受赞叹。但是,我总觉得外在的赞叹不是最重要的。一个国家创造的历史性奇迹,对自己人民精神上的更持久更深入影响,或许更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在结尾非常独特地提及中国青年,其中的希冀可谓厚重。国家的未来靠年轻一代。今天的成就很伟大,但青年必须强,这种伟大才可以更伟大。青年多一些远见、实干和为民情怀,中国才能真正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愿更多人,能从国家的奋斗中汲取力量。

标签: 人生;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共产党;奇迹;大政方针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205401262925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