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十九大超级热度里的密码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张萍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10月24日 20:11:05

更多

紧扣新矛盾、瞄准新目标、踏上新征程、无愧新时代,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必将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超级热度。

  盛会高歌,余音绕梁。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的热度还在延续,在搜索引擎输入“十九大”,相关结果超过11,800,000个,而打开任何一款新闻APP或者社交软件,“十九大”无一例外都是热搜词。“十九大”的超级热度,来源于大会本身的重大意义,来源于大会传递的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讯息,来源于中国共产党无与伦比的强大生命力。

  十九大,被新时代赋予新的节点意义。党的十九大本身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而十九大报告诞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最大亮点,指出了“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做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全新判断,强调必须扛起“四个伟大”的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为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标注了新坐标,开启了新起点,也赋予了十九大载入史册、吸引海量关注的现实意义。

  十九大,传递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讯息。“十九大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一个卖建筑门窗的小学同学如此问道,我告诉他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到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等提供支撑。“这意味着,智慧家居将会是你所在行业的风口,你可以提前关注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作出生意的决策。”实际上除了创业,他的住房医疗,孩子的教育,父母的养老等等问题都可以从十九大中读取重要讯息。各种“新”的滚烫词汇,背后是对党和国家未来各项事业的深谋远虑、谋篇布局;展现的是身处新时代的水域,“复兴号”航船载领人民驶向幸福彼岸的航海图;蕴含的是各行各业老百姓追求梦想、创造美好生活的各种机遇。

  十九大,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无与伦比的核心力和向心力。十九大期间,各级党组织、各个党员心之所系、目光锁定是“北京、北京”,大家通过接力朗读、集中学习、交流体会等形式,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体会大会精神。这是一个政党的核心力所在,全面从严治党之下,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的队伍,一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的队伍。而各地群众的街谈巷议也与十九大密切相关,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家当得好不好还不好,百姓心中有杆秤,目睹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一个个“两个走”“三步走”“新三步走”中,不断兑现诺言,用实干让梦想照进现实。这个党未来会怎样,它所带领的国家未来会怎样?如何不令人期待?不负众望,报告203次提到“人民”,作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幸福图景,稳稳镶嵌在本世纪中叶的时间表上。

  超级热度背后是强大政党的忠诚担当和艰辛使命。紧扣新矛盾、瞄准新目标、踏上新征程、无愧新时代,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必将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超级热度。


标签: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讯息;社会主义现代化;余音绕梁;热度;技术创新;小康社会;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247200294086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