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浙江日报评论员丨奋力推进新时代“两个高水平”建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7年11月12日 08:49:31

更多

奋力推进新时代“两个高水平”建设,必须紧扣“高水平”三个字,为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贡献浙江力量。

timg (7).jpeg

  新时代豪情澎湃,新征程天高地阔。迈入新时代,锚定新目标,谋划具体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伟大的事业才能在承前启后中推进,伟大的目标才能在接续奋斗中实现。

  党的十九大擘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作出“两个阶段”“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进行谋划,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2020年到2035年高水平完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省委全会对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战略思维,树立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导向。“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具体奋斗目标,立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在省域层面与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作出全面对接,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满足全省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追求,是浙江在“强起来”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

  奋力推进新时代“两个高水平”建设,必须紧扣“高水平”三个字,为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贡献浙江力量。“高水平”体现在发展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关键是把解决我省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着力点。具有鲜明特点的浙江现代化经济体系呼之欲出,创新型省份、乡村振兴战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等关键性举措重点突出,充分勾画出新目标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之间的深层关联。我们要特别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三场攻坚战”,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前瞻性,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奋力推进新时代“两个高水平”建设,需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奔跑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发扬新时代浙商精神,让艰苦创业的作风代代相传,干出勇立潮头的新气势,干出改革发展的新境界,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谱写走在前列的浙江篇章。

标签: 新时代;习近平;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浙江;路线图;伟大征程;小康社会;具体时间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1/W02017111230111277047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