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评论员观察丨“一带一路” 甘肃绘就新画卷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吴佳珅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16日 11:09:20

更多

在历史和当下的时代变迁中,甘肃,这个文化璀璨历史悠久的省份并没有因此而迷失,而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不断释放发展潜力,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向新时代迈进。

1.jpg

  丝路十分美,九分在甘肃。从地缘上看,古时的甘肃是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是联系亚欧的桥梁。在促进中外交流与发展方面,甘肃的战略地位和区位优势明显。

  时至今日,甘肃依然是我国西部交通要塞,经由中西亚通往荷兰鹿特丹的欧亚跨国大铁路,均从这里经过,国家通往新疆的重要的陆路交通也必经过甘肃,这赋予了甘肃颇为独特的战略地位。

  按照国家总体战略布局和甘肃战略地位,甘肃将围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构想,着力推进以兰州新区为重点的向西开放经济平台、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为重点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以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为重点的经济贸易合作平台三大战略平台建设。在此过程中,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生态建设、金融创新支持等重大工程建设将有序进行。

  随着“一带一路”的落实,甘肃发展步伐加快。

  以甘肃平凉市为例,作为陕甘宁交汇几何中心“金三角”,平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重镇。在现如今“一带一路”下,平凉经济正在逐步升温变热。

  与之前相比,平凉整体经济状况在不断优化中呈现可喜的新态势。庄浪是平凉的下辖县,在庄浪,记者见到当地的一家苹果生产经销商。在他的厂子里,许多工人们正在忙碌着给苹果套膜包装。不久,这些“整装待发”的金果即将被运送到全国各地。在与记者交谈时,这位敦厚朴实的西北汉子说自己将要飞至尼泊尔商讨合作事宜,他的苹果生意将会拓展到东南亚地区和相关国家。

  高海拔、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先天地理优势让平凉成为著名优质苹果基地。平凉苹果不仅外观鲜艳、个大形正,而且口感脆甜、质细汁多。与此同时,平凉苹果极耐储藏和长途运输。平凉正在壮大果品等特色优势产业。在当地,包括静宁、庄浪等在内的平凉“金果”正在走出甘肃,走向外省乃至国外。

  “一带一路”之下,中西部不少边陲小镇人们的生活正在悄然发生改变,国家的政策红利为甘肃发展集聚了能量。在历史和当下的时代变迁中,甘肃,这个文化璀璨历史悠久的省份并没有因此而迷失,而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不断释放发展潜力,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向新时代迈进。

标签: 甘肃;平凉;战略地位;庄浪;苹果;丝绸之路;合作平台;古丝绸之路;区位优势;咽喉要道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2/W0201712163810096592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