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科技让浙江变得更美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佳珅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1月15日 20:14:56

更多

QQ截图20180115150137.png

  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网上购物、使用共享单车、乘坐公交地铁、买火车票飞机票。现在一部手机在手,几乎可以使你在工作与生活之间游刃有余。

  如今由相关科技企业引领的支付行为构成了一幅再熟悉不过的日常生活景观,这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据相关机构统计,美国2016年移动支付规模为1120亿美元,同一年内中国的这一数字为9万亿美元。这一现象,不仅引发经济学界对于移动支付的思考,更引发全世界对于中国科技金融业态的热议。

  前不久召开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浙江荣获了多达28个奖项。其中,以李兰娟院士团队完成的“以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为代表的新发传染病防治体系重大创新和技术突破”,更是以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的姿态昭示了浙江省科技创新已经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科技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这不仅体现浙江政府层面的意志,更成为五千多万浙江人民的共同心声。在改变人民生活的同时,科技也使得经济的发展方式产生变化。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浙江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以信息化为支点,让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互联网+”产业在浙江遍地开花,也使浙江与全球连接的能力越来越强。

  云计算、大数据、AR、VR等新兴战略产业的发展事关庙堂和江湖。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量子计算实验室等一批重点实验室的成立,吹响了浙江科技创新的号角,浙江聚焦科技金融、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信息安全等领域,开展重大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的科技创新基础平台建设日臻完善。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自古以来,杭州风景天下闻名。今天,在西湖的景观之外,由高新科技所构成的杭州另一道景观让人们为之赞叹不已。作为科技发展前沿阵地的浙江,在发展过程中一直扮演着时代先锋的重要角色。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对于各类人才的重视和引进政策让众多高精尖人才源源不断流入杭州,“人才红利”效应凸显,在未来,由人才引发的效应将在更广的领域加速浙江全省的发展。

  在过去的2017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多场科技饕餮盛宴:之江实验室在杭挂牌成立、浙江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西湖高等研究院园区正式启用、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发布《杭州宣言》、新版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实施……回望浙江在这一年里可圈可点的诸多成就,正是科技让浙江传奇成为可能。

  2018年已经到来。需要意识到,目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这要求我们必须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新时代的帷幕已经开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拥抱科技创新。

标签: 浙江;科技创新;实验室;人工智能;发展方式;量子计算;移动支付;浙江省;网上购物;飞机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1/W02018011559486019739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