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两会走笔丨来自大地的深情书写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杜博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1月25日 07:16:58

更多

履职路在脚下,代表、委员们已经向着未来进发,披霜迎雪不畏寒,举头已觉千山绿。

W020180124646917369397.jpg

  时间,在继往开来中铺展新的画卷。又是一年盛会时,尽管雨雪纷飞,代表、委员们满怀履职热忱,郑重迈进新时代第一个省两会时间。

  怀揣带着温度的一线调研,饱含来自大地的真知灼见,每年两会,都是发展大计和民心民意互动最紧密的时刻。哪些大政方针将要落实落细?老百姓能获得哪些发展红利?代表、委员们围绕一个个民生热词、发展新词,为我们勾画出新时代的新愿景,在“两个高水平”的浙江征程中留下接续奋斗的足迹。

  谏诤言、陈实情、听民声、提良策,心之所系,是发展大计,是民生冷暖。会场上,履职尽责献计献策、为民建言;会场外,风雨无阻奔走城乡、深入基层,已是代表、委员的“标配”。

  在“堵”代表、委员的过程中,记者偶遇了余姚临山镇邵家丘村党总支书记黄宝康代表,他是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特别关注“乡村振兴战略”。采访结束后,记者才知道,原来黄宝康代表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笔记本书记”,村民的诉求、村里该办的事,他都会一一记在笔记本上,然后一件件去解决落实。这次,他带着自己的笔记本走上了省两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最重要的就是走到老百姓当中,把老百姓的声音带上来。”

  一步一履总关情,一言一语为民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代表、委员应该“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代表、委员不是一个简单的头衔,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只有在大地上书写“代表”“委员”的神圣使命,从一点一滴的细微具体之处抓好民生问题,才能把党的主张写进人民心里,凝聚起最广泛的改革发展共识,让一件件议案、提案掷地有声,让一桩桩诉求、心愿回声嘹亮。

  百姓挂心头,步伐更铿锵。从米价菜价到药价房价,从“最多跑一次”改革到低收入百姓增收,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刻录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如大地用辽阔的胸怀滋养江河,江河也用不懈的奔腾回报大地,代表、委员们扎根大地的议案、提案,终将化为改革发展的磅礴动力,让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都能在伟大的时代不断实现。

  省两会大幕刚刚拉开,我们就看到了代表、委员们饱满的热忱、“满格”的状态,凭实立身、以实为尺,向实处着力,用实干说话,饱含对5600万浙江人民的担当与深情,挥笔书写着新时代的答卷。

  履职路在脚下,代表、委员们已经向着未来进发,披霜迎雪不畏寒,举头已觉千山绿。

标签: 委员;两会;履职;新时代;笔记本;老百姓;诉求;雨雪;发展;民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