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潮赛】北京人老马:从弃儿到城市英雄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松龄    责任编辑 杜博
2018年02月12日 19:17:58

更多

马布里,这个从弃儿到城市英雄的男人,这个从纽约到北京的追梦人,这个中国篮球应该永远记住的球员,也用自己的真心和爱,来回报所有他得到的爱和尊重。

  他不像科比一样勤奋,也没有麦迪的天赋,更不如邓肯一般低调务实。如果没有来到中国,他的职业生涯会成为NBA历史中又一个“天才堕落”的脚本:伤病、毒品、唾骂,令人窒息和绝望。他是球队的毒瘤,为万人指摘,是独狼,是纽约大都市的弃儿。

  但是在中国,在北京,他是城市英雄,他是“老马”,是“马政委”,是“MVP”,是三次总冠军获得者,是北京荣誉市民,是中国永久居民证持有者。

  昨夜,在初春北京的夜色中,马布里在全场球迷的呐喊中,完成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他默默走下拼搏了22年的赛场,静静地坐在那里,眼泪却不禁流下。他望向记分牌,脑海中是不是还在想帮助球队再得一分?两分钟的流泪,他用这样的方式向自己的篮球生涯做了最后的告别。

  这个41岁的男人,这个为北京篮球开创历史的男人,终于还是在北京退役,和他最爱的也最爱他的人在一起。这是最美满的结局。从此,爱他的、恨他的、路人,都将成为过眼云烟,江湖再无老马。

  在中国的9年是他人生中新的篇章。9年里的每一分钟,都记录着他对篮球的热爱。是这一份热爱,让他在中国重生,体验到在大洋彼岸没有过的荣誉和尊重;是这一份热爱,让他不惜更换俱乐部,也要证明自己依然可以;是这一份热爱,支撑他走过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

  这一份热爱,带来的不仅是马布里人生的转折,也是北京首钢化茧成蝶的故事。四年三冠,他兑现了刚到俱乐部在央视镜头前许下的冠军承诺。他带着这样一支北京人都不相信的球队,开创了自己的王朝。从此,北京的篮球迷可以自豪的说:国安有马五爷,我们有马布里。

  他用自己的身体扛起了整支球队,突破、三分、助攻,他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站出来拯救球队。在他之前,没有哪一个外援这么拼命;也没有哪一个外援让爱的人如获珍宝,恨的人咬牙切齿;自然也没有哪一个外援收获了和他一样的荣誉和赞美。他向所有人展现的最珍贵的东西,是球员应该具备的职业品格。

  英雄总有老去的时候,当马布里不能再力挽狂澜、拯救球队,谁又忍心责怪?电影《无问西东》中说:“这个时代缺的不是完美的人,缺的是从自己心底里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和同情。”马布里,这个从弃儿到城市英雄的男人,这个从纽约到北京的追梦人,这个中国篮球应该永远记住的球员,也用自己的真心和爱,来回报所有他得到的爱和尊重。

  这个夜晚,一定会有人痛哭,一定会有人怀念,一定会有人不醉不归。这是一段不再有遗憾的故事,一本属于马布里的独家回忆。

  再见了,史蒂芬·马布里。

  (作者为浙江传媒学院学生)

标签: 马布里;球队;职业生涯;热爱;城市英雄;外援;男人; MVP;中国;北京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2/W0201802126637545277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