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两会走笔丨代表委员通道彰显开放自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杜博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3月04日 08:51:40

更多

百米通道,承载万众期待,折射万千气象,吹来阵阵新风,散发暖暖春意。

  希望在春天萌发,力量在春天汇聚。沐浴着三月的明媚春光,中华大地再次进入“两会时间”。

1.jpg

  今年全国两会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大会新闻组表示,此举系参照十九大期间“党代表通道”的好做法。加上实行多年的“部长通道”,至此,“四大通道都齐了”,展示了中国日益开放自信的国际形象。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党的十九大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意义非同凡响,备受全球瞩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下一步改革发展如何推进,即将推出哪些新举措,“时间表”和“路线图”如何落实……中国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开启更多窗口,充分准确地回应国内外关切,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的意义正在于此。

  开放自信的背后,是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是全国两会越来越开放自信的基础。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擘画了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激荡起全国人民的自豪自信,焕发出昂扬向上的勃勃生机,更是新征程全党全国人民愈加自信之源头、全国两会愈加开放之根基,印证着“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亦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个生动注脚。

  开放自信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代表、委员有的来自基层一线,有的深耕专业领域,对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时代命题,均有各自的深刻见解。他们句句发声皆民情、议案提案通民心,以更加广泛的民意场域,勾勒出更为生动的对话格局,凝聚起全社会的最大公约数,为砥砺奋进新时代汇聚磅礴力量。

  百米通道,承载万众期待,折射万千气象,吹来阵阵新风,散发暖暖春意。我们期待,代表通道、委员通道不断传来睿智之言、务实之策;我们期待,“中国之治”通过这些通道,向世界传递更多信心、希望与力量;我们期待,全国两会以更加开放自信的胸襟气度、更加豪迈的时代担当,继往开来、锐意图新,开启国家发展新境界、擘画民族筑梦新蓝图。

标签: 两会;开放;改革开放;新时代;擘画;力量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3/W0201803042930495155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