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两会走笔丨让改革的强音长久回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张萍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3月06日 07:57:53

更多

省上下要拧成一股力量,继续将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新时代改革强音,在之江大地上长久回荡!

20170714142419_7237.jpg

  2016年12月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浙江提出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2018年3月5日,“最多跑一次”出现于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不到15个月时间,从浙江经验跑成全国样本,“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了引人注目的浙江速度。

  时代出题目,改革做文章。40年的浙江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史。改革,让浙江实现从资源小省到经济大省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了发展的大好局面。特别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来,浙江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形成了许多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在全国发挥了重要的探路者作用。“最多跑一次”改革获得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再次印证了浙江的改革排头兵的能量和贡献,证明只要直面改革痛点和难点,就能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

  打铁要趁热。来不及击掌相庆,接下来须紧紧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深化认识、丰富内涵、拓展外延、提升质量,坚定不移推动这项改革向纵深发展。改革犹如登泰山,虽然有“快活三里”的歇脚处,但是经常登山的人都知道,一歇则无力。

  在现有成绩基础上,继续深化认识,这场自我改革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继续丰富内涵,将改革贯穿到政府依法履职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继续拓展外延,群众和企业办事涉及到哪里,“最多跑一次”改革就要努力做到延伸覆盖到哪里,改革的效应就要体现到哪里;继续提升质量,必须重质量、见效果、常态化,将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性成果。

  改革一盘棋。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作用,以此撬动各领域改革,不断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压茬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全面深化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撬动这个系统工程的杠杆和支点。必须在“撬”字上狠下功夫,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不断放大“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牵引作用。

  奋力扬起“最多跑一次”改革这根杠杆,撬动经济体制改革,创新政府服务方式,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推进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服务于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等重大建设;撬动公共服务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体制、文化体制等改革,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撬动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实现规范权力、制约权力、监督权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也是我国政府职能转变的40年,浙江的改革精准地汇入了大潮流,奋力地跑在了前面。更高起点上的改革,必须继续在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上拿下硬的任务,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寻求新的突破。全省上下要拧成一股力量,继续将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新时代改革强音,在之江大地上长久回荡!

标签: 改革;浙江;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牵引作用;实践成果;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最多跑一次;样本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3/W0201803062845722681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