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局长们,把甲鱼馆的欠账付了吧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戎国强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3月25日 09:58:38

更多

白吃吃惯了,现在不能吃了,他们会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中去吗?

  泗阳城管局长、农机局局长带人到甲鱼馆消费,欠下近2万元餐费,留下13张白条,拖了六七年不肯兑现;餐馆老板找上门来,却要人家拿出“宣传牌”发票才付钱;餐馆老板汤女士好不容易搞到了“宣传牌”的发票,结果还是不给人家钱……直到最近,因江苏新闻广播记者介入,汤女士才拿到这笔餐费。

  这是啥干部啊?又馋又赖,这种人当官,心思会放在工作上吗?老百姓能放心吗?

4.jpg

  从2011年4月到次年5月,宿迁市泗阳县城管局先后两任局长,带人到当地一家甲鱼馆消费共12次,平均每月一次。这说明这家餐馆做的甲鱼很好吃,才让局长惦记,一而再再而三地吃都吃不厌。这期间,张局长调往其他单位,留下一万多元的白条;朱局长继任,吃甲鱼的“好传统”也一并继承下来,吃了六千多元。

  如果只看餐费金额,事情不算严重,但是事件所反映的官员的精神状态和官场风气,不能不当一回事。一个单位,局长带一伙人,吃甲鱼成了习惯,成了惯例;吃得很齐心,很团结,自然形成了一个以甲鱼为中心的小圈子。那么,有资格跟局长一起吃甲鱼的人,是不是最靠近局长、最得局长信任、在局里最吃香的人?那些认真工作而在这个小圈子之外的职工,自然就被边缘化,“认真工作”在这个局里还有价值吗?

  在“结算凭证”(即白条)的“备注”一栏里,有手写“接待”二字,显然是想等机会用公款兑现白条。公款报销餐费行不通了,才要汤女士拿“宣传牌”发票来报销。可见,为了能用公款支付这笔餐费,他们是用尽了心思,动足了脑筋。整个过程,把自私而猥琐的精神状态表现得淋漓尽致。

  报道说,甲鱼馆老板汤女士是淮安人,饭店在2012年下半年关张后,她就回到了淮安。这六年里,她往返淮安与宿迁泗阳之间不知多少趟,城管局朱局长基本都是以“太极”来应付,而泗阳县农机局两千多元的欠款,也是始终没有拿到——他们心目中根本没有普通群众的利益,这些官员的存在的价值,似乎是加剧群众生存的艰辛。

  现在,经新闻媒体介入,一万六千多元的餐费是付清了,过了六年,这笔钱缩水了多少,汤女士也没有追究,能要回来就算不错了。真正值得忧虑的问题是,这种官场风气,这些官员的精神状态,会因为白条兑现而改变吗?白吃吃惯了,现在不能吃了,他们会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中去吗?甲鱼馆关张了,但是,在甲鱼馆里形成的小圈子也会随之散了吗?城管局就会变成一个风清气正的单位了吗?

标签: 甲鱼;餐费;白条;局长;女士;餐馆老板;精神状态;发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3/W020180325353201426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