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思想漫谈|做新时代“三型”干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郭全乐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26日 15:22:32

更多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贯彻下去、体现出来,努力做新时代“三型”干部。

450.png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落脚点在做实。对于党员干部来讲,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贯彻下去、体现出来,努力做新时代“三型”干部。

  既传承红色基因,又练精业务本领,努力做磐石型干部。磐石型干部,是指政治上像磐石一样坚定,业务上像磐石一样过硬,又红又专的干部。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业务是政治的具体体现。在党政机关,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任何小事细节之中都有政治。对于党员干部来讲,讲政治是立身之本,强业务是立身之基。在具体工作中,要深刻认清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把讲政治和练业务有机统一起来,既要弘扬和传承红船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政治眼力、强化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把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植入基因、融入血液、化为行动,把讲政治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到工作的每一细节中,做到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又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完善知识结构,潜心钻研业务,努力实现业务能力的转型升级,以精湛的业务水平服务政治、保证政治、体现政治。

  既要个人勤奋,又要团队协作,努力做复合型干部。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的新状态,也提出了“大团结大联合”“共建共享”等新理念。落实到工作中,就是既要讲勤奋努力,又要讲团结协作。一方面,党政工作强度高、难度大、要求严,无论是抓落实、参谋助手、综合协调,还是督促检查、运行保障,没有高昂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就很难把工作做好。另一方面,党政机关联系各方面最广泛,保障党委政府工作最关键,在各机构运转中最核心,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广,必须有高度的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才能把方方面面、各行各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共同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既要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提振精气神,以“一刻也不能耽误”的紧迫感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督促检查,力求细致精致极致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努力把本职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又要凝聚团结协作的外在合力,强化高度的大局意识、协同意识,工作中积极加强与上级部门、基层的联系,与同事多沟通、多配合、多补位,种好“责任田”的同时,搞好“大合唱”、实现“大联合”“大联通”,真正做到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确保各级党政工作一盘棋、一台戏。

  既甘居幕后,又勇立潮头,努力做开拓型干部。十九大报告指出:“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和总体部署,开启了新征程,党政工作的服务领域加宽、服务任务加重、服务难度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能力素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提出了新要求。党员干部要善于识变应变求变,顺应新时代,在“两个高水平”建设新征程中找到新坐标,确立新目标,铆定本职岗位,以干在实处的实际行动,努力追求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工作成效。在具体工作中,就是既要甘居幕后,坚持服务至上、服务为要,进一步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以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严谨细致地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坚强有力的保障服务;又要勇立潮头,把握改革精髓、吸取时代养分,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争当改革创新的领航者、浙江铁军的王牌军。

  【作者单位:浙江省委办公厅】

标签: 新时代;政治;工作;党员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磐石;干部;武装头脑;习近平;精神状态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802/W0201802265223773519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