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4月05日 08:30:58

更多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作为新时代的浙江儿女,自当高擎英雄旗帜、弘扬英雄精神,从祭奠与哀思中凝聚前进的能量,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复兴之路,向着实现“两个高水平”的目标前行,谱写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英雄史诗。

1.jpg

  清明怀英烈,折柳寄哀思。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就是一部充满奉献和牺牲的史诗。那一位位英烈,谱写了其中最壮丽的篇章。

  4月1日,是纪念“海空卫士”王伟的日子,他的妻子发文深情悼念,引发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刷屏式缅怀这位从浙江湖州走出去的英雄。这些缅怀,与社会各界致敬英烈的行动一起,构成了清明时节最真挚的人间情话。

  习近平总书记曾饱含深情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这些年,国家通过举行各类纪念活动,设立烈士纪念日、提高烈属抚恤标准等措施,不断让烈士精神汇入国家记忆,熔铸民族精魂。而缅怀英烈也日益成为社会风尚,红色旅游因此蓬勃兴旺,《信中国》《见字如面》等以书信为史料展现先辈革命信仰的节目流行开来,全国每年瞻仰祭奠烈士的群众达上亿人次……

  发出崇敬英烈的主流声音之外,我们也时刻保持着对历史虚无主义杂音的警惕。与尊重历史、崇敬英烈的主流价值观不同,历史虚无主义者往往孤立片面地分析历史,以抹黑英雄为能事,以解构崇高为趣味,其本质是歪曲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和表现、目的和危害。在党和国家一系列有力措施下,破除虚无、确立民族自信取得了明显成效。维护民族的精神丰碑和社会正义的价值取向,遏制时隐时现的历史虚无主义风气,已成上下同欲之势。

  用鲜血为国家奠基的英烈不能被虚无,一个国家对英烈的态度是其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对历经磨难的中国而言,自鸦片战争以来,一代代仁人志士、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才使我们今天站在了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最近的地方。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入口处的花岗石上,刻着革命烈士裘古怀的一段遗言:“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也涌现了成千上万的烈士英杰。这群人,用青春换得江山壮,以碧血染将天地红,我们理应铲一锹黄土,覆一层哀思;种一株新枝,致一腔敬意。

  “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仰望浩瀚的历史星空,英烈的精神星辉时刻关照着我们,传递着砥砺奋进的力量。方志敏为一个“可爱的中国”慨然赴死;邱少云舍生取义“在烈火中永生”;黄继光“得其所,君子不爱其死”,迎着敌人火力而上……他们坚守信仰的忠诚、敢于牺牲的壮举、热爱人民的情怀,深深融入民族血脉,成为我们不忘初心的前进动力和精神财富。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作为新时代的浙江儿女,自当高擎英雄旗帜、弘扬英雄精神,从祭奠与哀思中凝聚前进的能量,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复兴之路,向着实现“两个高水平”的目标前行,谱写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英雄史诗。

标签: 英烈;历史虚无主义;哀思;习近平;伟大历程;中华民族;英雄;奉献;铭记;清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4/W0201804052623111029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