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评论员文章丨奋力走在对外开放的前列—— 一论全面推进开放强省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05月10日 07:44:49

更多

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把握开放融通的全球机遇,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吹响的号角声中,昂首向世界,开放创未来,我们一定能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支撑,走在对外开放的前列,绘就世界交融发展美好画卷。

f2d9bcf9-d4b8-43c6-aa45-e9d16f78712c.jpg

  “历史的鼓音总是在时代转进的关键处擂响。”时隔14年,浙江再次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目的是动员全省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一带一路”建设统领下,构建浙江全面开放新格局。

  开放大省再谋开放,走在前列争当模范,这是浙江新一轮开放征程上的使命与担当。从宁波港对外开放到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从第一家股份制企业到阿里巴巴美国上市、吉利开展国际收购……种种案例数据丰富着浙江对外开放的成绩单,也对浙江未来挺立开放潮头提出更高要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改革开放先行地,奋力走在对外开放的前列,我们责无旁贷。

  走在前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重大开放战略,形成了一系列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思想。而早在14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就提出向“开放大省”的跨越,并在“八八战略”中明确要求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这些重要思想成果,为浙江开放之谋提供了“强大武器”和 “指路明灯”。

  走在前列,要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浙江处在“一带”与“一路”交接地带,具有区位、历史、人文、产能等各种战略优势。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谋划实施一批最体现浙江资源禀赋、最契合国家战略使命的重大开放举措,紧盯“大通道”“大湾区”建设,高起点、有重点地融入“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实现对外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的重大战略安排,也是新时代浙江推进对外开放的重大创新实践。

  走在前列,要紧循高质量发展路径,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已经开启高质量发展阶段,对外开放更要追求高质量。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开放的范围和层次上进一步拓展,在开放的思想观念、结构布局、体制机制上进一步拓展,才能逐步确立优进优出的国际贸易格局、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的国际投资格局,切实解决开放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走在前列,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园里没有玫瑰,招不到夜莺”。要想让企业引进来、留下来,必须致力于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引领浙江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强大动力,用好“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一利器,势必能有效系统集成推动营商环境建设。

  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把握开放融通的全球机遇,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吹响的号角声中,昂首向世界,开放创未来,我们一定能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支撑,走在对外开放的前列,绘就世界交融发展美好画卷。

标签: 对外开放;新时代;重要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八战略;最多跑一次;格局;体制机制;思想伟大旗帜;前列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5/W0201805102700772291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