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杭州万人排队摇号:房市之热 也是实体之机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5月28日 18:29:33

更多

抓住这一波人才、资本涌入的浪潮,并积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我们不仅可以培育和发展好“八大万亿”产业,助力全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还能借由实体之“热”,挪房地产之“火”,进而为全省营造起一个健康、理性和公平的房地产市场。

timg (9).jpg

  刚刚过去的周末,杭州房市上演了一场万人抢房大战,有人晕倒、有人打架,一时间“饥饿营销”“奇葩”“投机”等吐槽纷至沓来。细究这些吐槽的背后,其实是房市发展现状与人们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策期许的不符。

  近年来,尽管各地楼市调控政策频出,但房价上涨的趋势却并未消减,甚至一些地区的楼市还出现了库存告急。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中国百城住宅库存已经出现连续33个月同比下跌的现象,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周期为近9年较低。但楼市库存告急,并不等于房价就一定会上涨,因为各地的限价政策一直在发挥着“兜底”作用,致力于为刚需一族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可就是这道防线,造成了杭州此次万人抢房的大战。据报道,杭州此次开盘的融信澜天和华夏四季两个楼盘,其开盘价与二手房价倒挂严重,基本在一万元以上。这也意味着只要买到房子,就能赚超百万元。如此合算的买卖,自然吸引无数人前赴后继。因为这已不是抢房,而是明明白白地抢钱了。

  当抢房变成了抢钱,那些旨在调控房市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失去效力,也就不难理解了。现实来看,不论国家还是百姓多想房子回归到“住”的属性上来,但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房子作为商品,要想摆脱其商业属性来杜绝“炒”,可谓是难上加难。而无数历史事实告诉我们,当洪水来袭时,堵不如疏。换句话说,既然堵不住“炒”的热潮,那就尝试“疏”钱的去向。

  毫无疑问,房市“疏”钱的去向,应是实体经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这是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也是调控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手段。

  当前,中国的实体产业虽然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仍徘徊于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还需再进一步发力。为此,一方面,实体企业要不断增加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争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另一方面,政府要不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激发实体经济的活力。

  同时,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三去一降一补”极大释放了市场活力,为实体经济再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要对标国际市场,占领产业链的中高端,相关部门还应优化、完善保障措施,比如审批简化、税收降低等。只有如此,实体经济的发展才能既前景无限,又无后顾之忧,

  当前,杭州正处于“后峰会、前亚运”时期。这是房地产的机遇,也是实体行业的机遇。抓住这一波人才、资本涌入的浪潮,并积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我们不仅可以培育和发展好“八大万亿”产业,助力全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还能借由实体之“热”,挪房地产之“火”,进而为全省营造起一个健康、理性和公平的房地产市场。

  未来已来,我们还在等什么呢?

标签: 实体经济;房市;房子;房价;房地产市场;高端;期许;奇葩;细究;政策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