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之江观察丨当干部就要干字当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江坪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6月04日 19:14:53

更多

实干者最美丽,奋斗者最幸福,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

004.jpg

  近日,看到两则消息,一是宁波市专门出台意见,为干部担当作为撑腰;二是缙云县为懒政怠政单位颁发“蜗牛奖”。实施结果,前者更加锐意进取,后者努力迎头赶上。

  两则信息,传递了一个主题,就是大力鼓励倡导干部要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效。

  习近平同志说:“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知行合一,是对实干的具体要求和体现。今天,我们并不缺少好的蓝图、政策、计划。但在一些工作落实上大打折扣、劳而无功,甚至事与愿违,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少数干部不重视、不善于或者不愿意抓落实。有的是天桥把式光说不练,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有的是雷声大、雨点小,“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还有的是沙滩流水不到头,开头红红火火,结尾不了了之。

  奋斗的初心不能忘。作为党的干部、人民公仆,既不是谋私利也不是享清福,而是应想方设法造福于民,立下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鸿鹄志,弘扬“先忧后乐”的德行,讲奉献、讲作为、讲实干,行之久远。那些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件为民的实事,让群众铭记于心、日常怀念的好干部,他们哪一个不是默默实干做出成绩?没有实干,所有梦想只能是空想。以实干推进工作,就是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踏踏实实干工作,认认真真抓落实。

  实干,是对时间的珍惜。人与人的差别,往往在于能否珍惜时间。有的人“忙并快乐着”“忙且有收获”,有的人却“忙并肤浅着”。今日事今日毕,绝不拖延,苦干实干,是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有了这样的态度,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更容易成功。决定下来的事,就要立即着手实干,不要拖延。切记《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抓落实贵在领导带头。一把手是一个标杆,有一个刻度在那,让人照着学,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领导干部必须崇尚实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沉心静气地抓落实,要列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将各项工作统筹安排考虑,科学设定每项工作的完成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一步一步地完成。

  实干者最美丽,奋斗者最幸福,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成功并不是一夜造成的,它是一点一滴积累的结果。每一项成功的背后,都有着巨大的付出。只有有了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实干精神,才能品尝成功的喜悦。

标签: 干部;为民;路线图;蜗牛奖;成就事业;领导干部;人民公仆;事情都会;知行合一;重要原因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6/W0201806046352070967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