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热评丨日用品关税下调的三重启示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吕苏娟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5月31日 19:26:03

更多

透过小小的货架,我们深刻感到了国家强大的无限魅力。

016.jpg

  今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表态“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一个个好消息接踵而至,老百姓越来越深刻感受到了何谓为民情怀、何谓美好生活。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国内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这是自进口汽车关税下调后,国家为扩大开放出台的又一有力举措。

  喜讯刚至,笔者的朋友聚餐主题立马有所体现,“点赞+笑脸”不绝,大家纷纷感叹“国家强大就是棒棒哒!”而不久前,刚买完进口汽车的朋友,也终于从心疼多花了几万元的哀伤中醒来,放弃谋划已久的出国海淘行程,准备坐等好产品送上门。

  朋友是普通工薪族,工资不高,但对品质的追求却一点也不少。小到锅碗瓢盆,大到家用电器,都致力于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而此次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的下调,既有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也有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既有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还有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可谓是囊括了朋友生活所需的方方面面,让他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为民”二字的贴心。这是国家下调关税给出的第一重启示——实现物美价廉。

  做海淘的朋友,在得知该消息后,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文“以后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朋友已从事海淘很多年,代购也基本是日用品,而此次国内日用品关税下调幅度基本在50%以上,这也意味着朋友几乎无利可图。可听到“噩耗”后,朋友不止毫不担心,反而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原来,随着近年消费结构的转变,找她代购定制产品、个性化产品的顾客越来越多,利润也更大。而此次关税的下调,让她更坚定了停止日用品代购业务,全力转型的决心。这是国家下调关税给出的第二重启示——满足多元需求。

  但做贴牌的朋友,却有点小纠结——是守着老产业,还是开创新品牌?原先借助国外服装品牌的溢价效应,朋友的代加工企业利润颇丰。但近年来,因国产女装品牌的不断崛起,国外品牌女装的销量在持续锐减,相应的利润空间也越来越小。此次关税的下调,将进一步加剧这一趋势。但开创新品牌,资金从何而来?市场如何打开?外资准入放开,进口汽车、日用品的关税下调,让朋友看到了扩大进口拉动内需的美好明天。所以他决定,不仅要干,而且要及早干,越早越好。这是国家下调关税给出的第三重启示——重塑国产品牌。

  “有关部门要落实降税措施,防止中间环节加价获利,让广大消费者受惠,促进国内产业竞争力提升”。来自国家的庄严承诺,不仅坚定了人们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获得满足的信心,更坚定了人们同心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透过小小的货架,我们深刻感到了国家强大的无限魅力。

  今天之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已超过30%。我们有理由相信,越来越开放的中国,必将为百姓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也必将为世界发展带来更大动力。崛起的中国,已势不可挡!

标签: 朋友;关税;日用消费品;日用品;进口关税;为民;品牌;进口汽车;进口汽车关税;国家主席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5/W020180531665214705495.jpg